去糙取精 iPhone版ZAKER阅读体验有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1-11-03/14:32
  • 在知识爆炸、快节奏生活的今天,iPhone因其良好的屏幕效果和应用功能,成为大家用来阅读和捕获信息的重要装备。可是传统的iPhone阅读,总是局限于某一个单一的内容阅读器中,对于更多资讯内容的聚合显然达不到用户想要涉猎综合需求。直到ZAKER iPhone版的出现,让用户体验到什么叫内容聚合的阅读精彩。

    ZAKER帮你“搜集”闲置的碎片时间来阅读

    不要说你不喜欢阅读,不会阅读。公交车上玩微博、地铁月台玩QQ、乃至上个WC都要掏出手机翻点短信来消磨,这些都是在阅读。不仅是阅读,更是数字化的新型阅读模式。在这个不关注新鲜资讯就等于文盲的时代,用户无时无刻都需要通过这些零散的阅读来积攒谈资。

    那么,为什么非要选ZAKER来帮我们“搜集”闲置的碎片时间来阅读呢?不难解释。因为ZAKER和其他iPhone阅读软件不同,它将资讯、微博、博客、报纸、杂志、图片、RSS、GoogleReader等众多内容,按照用户个人意愿聚合到一起,实现了深度的个性化定制。也就是说,ZAKER实际上是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应用体验,把各种信息同时摆在我们面前,将知识归纳更加民主化、个人化、实时化。用户在使用ZAKER阅读,收获一切想知道的信息而无暇他顾时,自然也就帮我们搜集到了那些可贵但又闲置着,没好好利用的碎片时间。

     

    图1:ZAKER软件界面

    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ZAKER内容的聚合让浅阅读也来得深刻

    阅读一定要强调思想性和审美情操,这两个层次的提升必须要“通过完整的作品、优秀的作品、认真的阅读”,而这恰是ZAKER之所长。

    首先,ZAKER拥有完整的资讯聚合体系,不管是热门的微博应用,新鲜的潮流资讯,还是美仑美奂的图片杂志,都满足大家充分的阅读兴趣,它是有份量的!其次,这些内容在经过ZAKER的精心“调教”下,以杂志排版的方式呈现出来,完全具备“一本优秀刊物”的特质。由于较好的脉准了用户的阅读心理,自然就可产生过目不忘的效果。那么,在读者越来越沉溺于浅阅读、娱乐性文化消费的现在,ZAKER就很好的解决了数字阅读的泛化问题。

     

    图2:ZAKER杂志式的聚合内容

    所以,即便是你在很匆忙的浅阅读,这些聚合的阅读内容也会在你的脑海中有深刻的记忆。允许浅读,理解泛读,但我们更提倡完整阅读。

    ZAKER让被动阅读变得更社会更分享

    数字阅读有传统阅读所不具备的优势,比如查阅资料的便捷、定位信息的便捷、链接知识的便捷等等,因此数字阅读成为全民阅读的方式不足为奇。但问题是,我们希望的是从阅读中理解生活,并能放之社会与人分享,可实际情况是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还只是在被动的阅读、被动的接受某一个软件、某一个设备所带给我们的信息,不够社会不会分享。

    ZAKER的微博邮件等社群化互动分享功能,就彻底的改变了这种被动阅读的弊端。比如,用户可以将阅读到的内容在新浪微博上进行转发或评论,这是一种精神的分享;比如,ZAKER还能进行好友之间的资讯推荐、收藏、评论..等等。阅读,不应该只是呆滞的被动阅读,需要有这种跳跃着分享的精神来扩散我们的思想,这样的精神生活才充盈。

     

    图3:ZAKER的阅读分享

    分享的欲望不一定通过谈话,每次由阅读而来的心情波动,也可以通过ZAKER来分享!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留恋于微博?目的中当然也少不了想与人分享。

    结语:

    数字化时代已来临,信息也已爆棚。这注定我们需要以全新的姿态来迎接。而获取这些信息的方式也注定要与以前提倡的专精、追求深度有所不同。有专家说,现在应提倡先广博、后专深,要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获取大量信息后再谈深入的问题。ZAKER的内容聚合与社会分享的特性,恰能满足这一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