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Android音乐应用:你从未体验过的云音乐快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1-11-09/16:47
  • 在虾米几百万老用户眼里,虾米音乐的Android客户端可谓无所不能,几乎涵盖了移动音乐应用场景的方方面面,大而全有时并非坏事,但有时会让新用户不知所措。

     

    对于新用户而言,刚刚更新的虾米音乐Android版只需要留意三大杀手级功能后便可真正放弃几样东西:MP3、数据线、桌面客户端同步软件,对以前听音乐的方式说Bye Bye.

    只需要借助虾米的云音乐服务,你的手机可以进入未来的音乐体验:无需到处搜索下载音乐、整理歌词及专辑信息,烦琐地拷贝音乐。甚至在虾米网(www.xiami.com)上轻轻一点,歌曲便自动同步到你的手机里。虾米的云区别于世面上所有自称为云音乐的服务。

    一、 云端音乐推送

    大部分人在手机上听音乐的方式还停留在去音乐网站或软件上搜索下载、再通过数据线传输到手机上。虾米音乐直接将这两步全部砍掉:只需要在虾米网上某歌曲找到“下载到我的设备”这个按钮轻轻一点,手机收到通知后便会自动将这首歌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手机里。

    从此百万音乐,一步便可到达手机。

    这是虾米在中国首推离线后,再一次创新推出网站到手机的无线云音乐体验。

     

    二、 离线下载

    虾米音乐一直以来的口号是“将百万音乐装进口袋”,所以任何时候只需要拿出手机便可在线收听百万高品质音乐,同时还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里,以便无网络或网络环境差的时候享用。

    #p#副标题#e#

     

    三、 艺人漫游

    虾米网的用户数据显示大多数用户经常听的歌曲不超过100首,艺人不超过50个。那么另外自己所不熟知的几百万首歌曲在Web1.0时代根本与自己无缘。但是虾米的艺人漫游可以让你直接基于当前收听的艺人开始收听相似的音乐,就像音乐漫游一样。

     

    四、 个人云端音乐库

    虾米为每个用户都建议了个人音乐库,可以将喜欢的艺人、专辑、歌曲甚至电台收藏到个人音乐库中,并随时通过手机、网站、客户端软件或其它嵌有虾米音乐服务的终端来收听。

    这一次,虾米只给Android用户带来了云端推送功能,iPhone用户应该很快便可获得更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