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流量总动员 阅读“节俭”更要用ZAKER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1-11-28/14:31
  • 近日,聚合型阅读工具ZAKER iPhone客户端1.2版本火热上线。新版ZAKER拥有两大引人瞩目的亮点,一大亮点是微博图片滤镜美化工作,另一亮点是新增的离线阅读、流量控制功能。离线阅读功能,满足用户无论在户外还是在行驶途中,甚至一些无线、3G网络都无法覆盖的地方,也能方便的阅读到ZAKER海量的资讯内容,实现真正的移动阅读。

    一、个性定制离线阅读内容

    iPhone版ZAKER拥有丰富的资讯内容,这些内容来自各大网络媒体以及主流报纸,还有精美主流杂志、特色博客、社交网络等处。当我们需要移动阅读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旅游探险或生活品味类的精品杂志,或是新浪/腾讯微博每日的热门话题时,软件都能实现精准且实时的推送。

    并且,我们也可以就这些海量的资讯内容进行深度的定制,软件会根据我们的定制自动将这些内容栏目显示于主界面上,以方便及时调阅,如图1所示。

     

    图1 阅读内容自由定制

    新增加的离线阅读功能,其离线下载源就基于用户定制好的、已显示在软件“我的桌面”上的各类资讯栏目。也就是说,我们启动离线阅读的下载功能后,软件只默认下载“我的桌面”上定制好的栏目内容。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很方便的将自己所喜欢的各类资讯添加进来,让ZAKER在网络环境较好的情况下,利用WIFI或3G网络把订阅源快速下载到手机中,以方便随时随地进行离线阅读,如图2所示。

     

    图2 ZAKER正在离线下载

    温馨提示:在ZAKER离线下载过程中,如果只是想获取某几类栏目内容,不想让其他下载项耽误时间,只要随时取消那些项目的下载等待即可。

    #p#副标题#e#

    二、灵活定义离线阅读方式

    离开WIFI环境使用移动3G网络来阅读时,多数用户都会担心手机使用网络的流量问题。于是,iPhone版ZAKER推出了流量控制功能,来帮助用户尽量减少流量“开支”,近而实现“节俭”阅读。该功能简单又好用,只要进入软件设置界面,通过“流量模式”栏中“全图片”、“智能模式”、“仅文本”三个选项,就能实现简单的控制了。而且,在这里也能对离线下载模式进行控制,如图3所示:

     

    图3 软件设置界面

    比如,在使用3G网络阅读ZAKER内容时,我们可以预先将流量模式调整为“智能模式”或“仅文本”,让ZAKER在推送新闻内容时不显示图片,由此达到节省流量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当调整为“智能方式”后,软件还会通过交互的方式来提醒用户注意流量控制。

    离线下载也是这样,如果需要离线下载的内容很多,而大多内容又都是一些文字信息,那就可以选择“仅文本”方式的离线下载模式,来提高离线下载速度以便快速完成。

    三、简单总结

    当做好上述准备工作后,即便我们身处一个没有WIFI或3G网络的环境,也能方便的启动ZAKER来离线阅读。ZAKER特有的杂志式内容排版,以及众多丰富的阅读内容,一定可以让大家大饱眼福(阅读界面如图4所示)。即使是必须要使用3G网络,我们也可以通过ZAKER简单而有效的流量控制功能,来让移动阅读更加“节俭”!

     

    图4 在ZAKER中离线阅读精彩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