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应用中心年度Android应用评选:22款应用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2-01-18/14:18
  • 腾讯应用中心“2011最受欢迎Android应用评选”活动近日落下帷幕,该活动共吸引20万用户参与投票,总票数超过60万。评选出Android平台最佳体验、最具潜力、最具创意、最佳游戏以及装机必备五大类应用,共计22款软件。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有道词典、微信、奇艺影视、手机QQ、愤怒的小鸟等都获得数万投票,登上最受欢迎Android应用评选榜单。

     

    优秀Android应用具有极强生命力

    从获奖榜单上的应用来看,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用户迫切需要优秀的Android应用。目前虽然说Android应用数量高达几十万,但是真正出色的应用并不是很多。本次评选中愤怒的小鸟、欢乐斗地主、水果忍者获得最佳游戏,以及获得最佳体验的Camera360,都都在多次评选中获奖,比如在APP store的年度应用评选中,手机QQ、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QQ斗地主都被用户追捧。

    这些设计优秀的应用一直经久不衰,生命周期也被大幅延长。而且像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手机游戏开发商也都赚到了真金白银。而有数据显示,手机游戏行业70%亏损,这也不得不警醒游戏和应用开发者们,要加大创新力度,做精品才有未来。

    装机必备凸显Android手机应用趋势

    评选出的10大装机必备,包括搜狗输入法、微信、手机QQ、天天动听等等,涵盖了IM、社交、浏览、安全、音乐共五大类,这也正是当前Android手机用户的最迫切需求。可以看到,手机QQ已经成为Android乃至所有手机用户的标配应用,手机在线听音乐也成为一种习惯。

    业内人士表示,“2011最受欢迎Android应用评选”可以作为Android应用开发者们2012年工作的方向标,对获奖的22款应用的用户群、设计特色以及创新点的研究,对开发者工作将会带去极大帮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