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赏花灯拥挤 QQ手机管家可防手机被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2-02-03/17:46
  • 元宵节将至,燃放烟花、赏花灯是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但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比如,火灾、拥挤踩踏、小偷趁拥挤盗窃等。元宵节是春节长假的第一个大型节日,小偷小摸也陆续“到岗”、“上岗”,在赏花灯的拥挤人流之中,取人钱包、手机根本不在话下。特别是目前大量高端智能手机开始普及,更让小偷眼红。而且手机中可能存在隐私照片、视频以及重要的短信、私密联系人,一旦丢失可能引来各种骚扰、麻烦,甚至是网络艳照门。

    公安人员提醒市民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者贵重物品,手机等私人物品放在贴身位置。同时还可以安装QQ手机管家等手机安全软件,开启“手机防盗”功能可以防止手机丢失。

     

    据悉,QQ手机管家开创了全球隐私保护的六大标准,包括“隐私监控”标准、“手机防盗”标准、“私密保护”标准、“帐号保护”标准、“强化密码保护”标准和“手机资料防丢失”标准。其中“手机防盗”可帮你找回手机,并及时清空手机所有数据。QQ手机管家的“手机防盗”功能让用户在手机丢失后,可以选择通过远程直接删除手机联系人、通信记录以及照片、视频等所有数据资料,避免个人隐私泄露。用户还可以通过远程锁定手机,即便是有人捡到手机也对其中的资料无从下手。此外,强大的手机定位功能还可以让用户得到手机的位置信息,而且一旦丢失的手机被更换新SIM,你会迅速得到这个新SIM的号码,从而为手机的寻回提供了线索。近日在微博上,已经有许多用户反映手机丢失后通过QQ手机管家的防盗功能找回了手机,大家不妨安装以避万一。

    而“资料防丢失”可以让手机联系人、重要短信、通话记录云备份,永不丢失。为了应对资料丢失,QQ手机管家提供了手机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备份功能,用户可以将手机联系人和重要短信等资料通过网络存储到云端。虽然手机会丢失,但存储在云端的资料并不会随之消失,用户只需通过将联系人恢复到新手机的方式便可重新找回丢失的手机资。

    另据悉,目前QQ手机管家(官网:http://msm.qq.com/)已经成功覆盖了Android、iPhone、S60V2、V3、S60V5、symbian3六大手机平台,以及iPad、aPad两大Pad,用户数已经超过4000万,用户上报恶意垃圾短信超过5600多万条、可疑垃圾短信超过700多万条,日拦截垃圾短信数量高达30多万条。为手机安装了QQ手机管家之后就不怕元宵节赏灯会手机被盗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