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曝联系人漏洞 QQ手机管家供隐私保护方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2-02-16/16:28
  • 近日,苹果iOS平台上的 Path等社交网络应用被爆出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用户通讯录信息上传至自家服务器的行为,这让苹果iOS系统的隐私保护能力备受质疑。作为回应,苹果宣布加强对应用程序的管理,防止其随意访问用户通讯录信息。但调查发现,苹果iOS应用仍然可以随意进入个人iPhone中的私人数据,并将信息上传至服务器。

    对此,美国国会要求苹果就所有iOS在隐私数据方面的规则作出解释,并说明如何判定应用开发商要是否按照规则执行。有分析认为,苹果将会在iOS 5.0.2增加隐私保护措施。由于苹果iOS没有开放相关的系统接口给第三方应用使用,因此不能依靠第三方应用软件来实现权限监控,所以苹果手机用户的隐私保护只能依赖于苹果公司自身的有效管理来实现,而目前真正“隐私泄漏”问题的最大疫区是却是在开放的Android平台,那么Android平台的“隐私保护”应该怎么做呢?

    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工程师介绍,目前Android平台在用户安装应用的时候会提示该应用的权限,比如读取联系人信息、发送短信、联网等等,以此警示用户进一步的安装和使用。而Android用户可以通过QQ手机管家去更改这些应用的权限,QQ手机管家首创的“隐私保护”模式,在业内率先推出Android应用的权限监控与更改,可以提供一整套全面的隐私保护解决方案。

     

    在QQ手机管家的“隐私保护”中整合有“隐私监控”功能,该功能会列出手机所有应用,并且点开任何一个应用都能够查看其“隐私权限”,比如,读取信息、读取联系人、读取通话记录、联网等等,对于每个应用软件的“隐私权限”,用户都可以通过QQ手机管家的“隐私监控”功能模块进行更改。

     

    比如,用户想要关闭一款应用的“读取联系人”的权限,即可点击该应用软件对应的权限,然后选择“拒绝”即可关闭该权限。此外,设置为“提醒”的权限,一旦该应用试图使用这一权限的时候,QQ手机管家都会提醒用户允许或者拒绝,从而确保所有Android应用的敏感行为都在掌控之中,避免出现苹果iOS中类似Path等社交网络应用访问用户通讯录并偷偷上传至服务器的隐私泄露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QQ手机管家“隐私监控”功能的时候,需要确认QQ手机管家已经获取系统Root授权。

     

    鉴于目前手机的隐私问题越来越严峻,建议大家下载安装QQ手机管家(http://msm.qq.com/)这款具有权限监控功能的安全软件,开启“隐私监控”权限管理功能,全面保护手机数据的安全。提醒广大用户密切关注各类手机应用所获取的敏感权限,及时拒绝或者对问题应用作删除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