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刷机教程指南 轻松刷机so easy

  • 来源: 巴士HTC   2012-11-17/19:41
  • 有很多刚刚使用安卓手机的朋友刷机是一头雾水,每天听到刷机这个词在自己的耳边盘绕,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想要尝试一下刷机可又听说刷机有风险,因此有好多人无法越过这道坎。其实刷机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步骤一步一步来操作,即使是新手也可以给自己的安卓手机刷个新统。下面巴士小编给大家带来了HTC手机刷机教程指南,通过这篇htc刷机教程卖出刷机第一步,从此刷机无忧,轻松刷机so easy。

    htc手机刷机教程指南

    首先在大家接触这篇htc手机刷机教程之前,可能有很多是小白,没关系,下面先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刷机名词。

    1、刷机:刷机就相当于电脑的重装系统一样,通过刷机,用户可以给自己的手机装入全新的系统进行升级。

    2、Recovery:从字面意思上来看不难理解,它就是“恢复”的意思,这是手机上的一个恢复模式,用户可以实现安装系统(就是所谓的刷机),清空手机各种数据,为内存卡分区,备份和还原等等,具备很多功能,它类似于电脑上的Ghost一键恢复作用。

    3、ROM:它是Read Only Memory的缩写,说的通俗一点ROM就是手机的操作系统,就想电脑的操作系统XP和Win7一样,平时电脑换系统就拿个光盘或是镜像文件重新安装一下就好了。其实安卓手机上刷机也是这个意思,将ROM包通过刷机,重新写入到手机中,ROM就是android手机上的系统包,不同的ROM包它们的风格也各不相同,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刷不同的ROM了。

    4、Wipe:翻译过来就是“抹去,擦除”的意思,大家在进入recovery模式后会发现有两个WIPE选项,它的功能就是清除手机中的各种数据,这和恢复出厂值差不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在刷机之前提醒大家要做好数据备份了。

    以上小编对刷机中比较常见的词进行了一个介绍,了解了这些后下面就来看看htc手机刷机教程吧。

    htc手机刷机教程:

    1、首先大家对自己手机中重要的信息进行备份,因为刷机后这些东西就没有了;

    2、备份好后为自己的手机下载一个合适的ROM包并且存放到SD卡根目录中命名为update.zip;

    htc手机刷机教程

    3、关机,按电源键+音量下键进入recovery模式,用音量键选择“Flash zip from sdcard”;

    4、进入Flash zip from sdcard后,我们找到刚才重命名的update.zip文件,然后按音量键选择它;

    5、选择update.zip后按电源键确定,系统开始刷机;

    6、以下就是系统的安装过程了,安装过程中不要有其他操作,等待一会就可完成安装;

    7、安装完成后会进入以下这个界面,最下面那行Install from sdcard complete就说明安装成功了,然后选择第一个Reboot system now重启手机,稍等片刻即可体验到新刷的系统了(刷机后首次开机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待);

    8、在刷机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这就是经常说的刷机风险,如果你不幸的遇到了刷机后出现无法开机,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请再次关机,然后重新通过之前的方法再进到recovery恢复模式中,选择Wipe,进入如下界面后,全部项目选择一下“清空所有手机数据”(如同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再“重启手机”就可进入系统了。如果还是有问题,请先wipe后再重新按之前的步骤再刷一次。

    巴士HTC总结:至此,整个刷机过程已全部结束,看了这篇HTC手机刷机教程指南后你还会觉得刷机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吗,其实刷机重装系统并没有太大的风险,即使你不幸的碰到了手机变砖或是坏掉,或是rom不合适,只需再换个rom重新刷一次即可,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步骤来进行操作。

    了解HTC最新资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