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如何辨别真假的方法 超详细教程

  • 来源: 巴士HTC   2012-11-17/19:44
  • 安卓手机HTC 怎么辨别真假的方法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此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安卓手机的真假机的辨别方法,包括手机的硬件检查方法、软件检查方法,还包括软硬件的深度检查方法。步骤详细简单,绝对让你轻轻松松就能学会HTC如何辨别真假的方法哦!

    一、首先检查硬件:

    1、机子版本是否符合要求:颜色,版本。

    2、手机关键部位是否有保护膜,如:屏幕,摄像头,红外接口。(针对全新原装机)

    3、检查机身是否有破损,刮花。检查空隙是否有灰尘,常见的有:技改解封处,案件空隙,摄像头,USB接口,挂绳孔等。检查是否有磨损掉漆情况,例如:耳机插口、USB插口等位置。

    4、开店持仓检查手机串号(IMEI码),记录并与包装盒上串号进行核对(针对原包装盒)

    5、装SIM卡的地方是否光亮,如光亮这是一个疑点。

    6、检查电池后盖外侧,后盖内侧,屏幕,按键上(部分机型)是否有指纹。

    7、迎着光源看轨迹球是否发黄或者发黑,如是则证明不是新机(针对有轨迹球的机型)

    8、电池触点是否光亮,如光亮同上。

    9、检查电池仓的架构和螺丝是否有被动过,修理过的痕迹。

    10、检查配件是否齐全,是否有损坏。

    二、软件的检查

    1、ROM的版本号

    依次点击:设置 系统 关于,查看是不是最新的版本,不是的话可以要求卖家刷你喜欢或者最新的ROM

    (此操作可能因为手机而存在差异,但原理大同小异)

    2 、串号(IMEI码)是否与电池仓串号一致。

    依次点击:开始 设置 系统 设备信息 特性识别 ,查看IMEI码

    3、检查通话时间:

    依次点击:开始 设置 系统 设备信息 通话时间。部分新机应该接听和拨出都是0。但不排除有卖家试机拨出10086这类号码而存在几十秒到一两分钟的通话时间。

    4、检查通话记录,短信收件箱,电话本,游戏记录等是否有被用过的痕迹

    三、屏幕的检查

    1、检查屏幕四边是否有漏光

    2、检查屏幕是否有爆点:调出拍照功能,用手遮住摄像头,就可以拍到一张券黑的照片。用全屏幕模式查看该照片,屏幕应该为全黑,不应该有亮点。

    四、基本功能的检查

    1、检查通话功能:

    拨出直接打112一类的电话。接听功能可以让朋友打给你,注意铃声和通话质量。

    2、检查短信功能:

    试试收发短信

    3、测试拍照,音乐播放和FM收音等娱乐功能(如果有的话)。验机时,最好准备一张存储卡,放一些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这类文件,然后逐一测试。

    4、检查是否有WI-FI功能。(针对部分机型)这个比较费事一点。周围环境必须要有“热点”这个网友可以看情况进行验证。

    值得说明的是有些机型的水货版本虽然有WI-FI模块但是并不能连接到“热点”还需要安装一些补丁,若商家有说明,可以要求卖家为您安装。

    5、开启蓝牙功能,检测传输文件等性能。

    五、检查配件的使用情况

    1、测试充电器能否正常工作。

    2、测试耳机功能是否正常。

    3、测试数据线与电脑连接有没有问题。

    4、检查存储能否读写。

    (P.S:数据线和充电器有一点值得说明,部分机型的水货版本在连接充电器以后可能存在“跳屏”的情况,即在充电的情况下,即使手不接触手机屏幕,屏幕有操作反应,尤其是在屏幕四角尤为严重。一些JS可能说这是手机本身的缺陷,但经过本人测试,这与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有关,应该要求卖家为您换一只电压略低的充电器;当然若有原场为最好)

    [1] [2] 下一页

    1、屏幕坏点测试方法:

    打开摄像头,对准纯色的地方,在仔细观察屏幕是否有亮点和暗点。注意多换几种颜色。

    2、灰尘:

    检查一下屏幕边角,耳机插孔、USB口等容易被灰尘附着的地方有没有灰痕。

    (新机一般封装良好,不会存在此类问题)

    3、划痕:

    划痕常见的位置有机身的边角处,屏幕,USB插口内部,电池接触点的铜片上等

    4、按键:

    测试每一个按键是否灵敏,并且仔细观察按键的字母,标示等是否有磨损。

    5、内部存储信息:

    一般的二手手机或者14天机都保存着部分以前用户的信息,JS经常以次充好翻新以后当新机卖。所以买家应该仔细查看手机内部是否存在异常信息。(如联系人,通话记录,MP3播放记录等)

    6、附件:

    按照说明说上的附带说明检查所述附件是否完整。

    7、其他:

    对重力感应,光线感应,电子罗盘,GPS,3G等功能一一进行测试。最后重启手机,看手机的开机画面,声音等是否存在异常。

    总结:

    HTC 如何辨别辨别真假的方法已经提供给大家了除了以上指出的方法以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开机动画来检查。我们都知道一些手机商为了清除数据经常给机器刷一些非官方的ROM,而这些ROM经常是被制作者DIY过的,开机画面往往就是其中一项,所以可以通过此点进行检验。对辨别手机真假的方法还不死很熟悉的朋友可以来参考下这篇HTC手机怎么辨别真假的方法哦!

    上一页  [1] [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