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刷机教程 最方便最快捷方法

  • 来源:htc中文网   2012-11-19 08:18:38
    • 正文
       

    HTC手机的刷机方法有很多种,很多的刷机方法都非常的复杂,但是今天介绍的HTC手机刷机教程,方便快捷可以让你在最短时间内刷入你想要的ROM包,无需你获取Root权限,此方法就是Fastboot进行直接刷入Recovery和SPL的刷机图文详细教程。(注:如果想要同时刷入Radio,需要按照先刷Recovery,再刷Radio,最后刷入SPL的顺序。)

    1、手机保持关机状态,同时按住Home键(小房子键)加电源键(待机键)进入Recovery模式,此时如果发现未出现版本或者是只出现了三个选择菜单亦或不是RA 1.6.2,需要将Recovery刷为RA。

    2、然后,在关机状态下,按返回键加上电源键进入SPL模式,此时你会在白色背景中找到SPL的版本号和Fastboot Usb字样。(此时查看你的SPL版本号是否已经S-OFF,如果将SPL刷为S-OFF,这样可以让你在Recovery模式下刷机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电脑端进行危机处理。)

    3、如果你发现你的Recovery还不是RA 1.6.2或者SPL的版本为S-ON,你可以一步一步按以下步骤来操作。

    4、下载后面的Fastboot工具包【Fastboot工具包下载】,将压缩包的三个文件解压缩到电脑C盘的根目录下。同时将你下载好的Recovery包也节压缩到电脑C盘的根目录下。

    5、如果你的SPL为S-ON,你可以将SPL-UNlocke压缩包放入SD卡的根目录下【SPL-unlocked下载】

    6、用你的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这时将手机关机。关机后按住返回键加上电源键不放,进入Fastboot的状态。

    7、在电脑的运行里的对话框输入cmd,此时DOS的界面会出现。在DOS界面下输入cd/,进入电脑C盘的底层目录下后,会显示C:/>。此时继续输入fastboot boot recovery包的名称(具体输入如图例所示)。

    8、此时你的手机会出现RA的Recovery,这个方法就是通过电脑端在手机中建立一个Recovery的镜像,这个镜像可以在后面的过程中帮你刷SPL为S-OFF。此时你可以进入Flash zip from sdcard,找到你已经放入SD卡根目录下的SPL unlocked包。通过轨迹球操作,选择后,按HOME键(小房子键)表示确定,此时就开始刷SPL了,刷好后选择Reboot system now就可以重启推出RA的Recovery镜像。

    9、此时,重复步骤6和7,再次进入Fastboot的模式下,查看SPL是否已经S-OFF。同时在DOS界面下继续输入fastboot flash recovery名称(输入状态如步骤7中的图片所示)。此时会出现sending ‘recovery’<3804KB>……OKAY以及writing ‘recovery’……OKAY的字样。说明已经刷机成功。此时可以按menu键重新启动。

    经过以上的刷机就可以刷入ROM:

    1、从网上下载你需要的刷机ROM包。

    2、将ROM包放入SD卡的根目录下,并将SD卡放入手机中。

    3、保持关机状态。先按住Home键(小房子键),再按下开机键,进入Recovery模式。

    4、此时选择双Wipe,进行Wipe data和factory reset。

    5、然后选择flash zip from sdcard,然后选中你放入的ROM包(老版本Recovery需要将文件名称改为update.zip)。

    6、提示刷机完毕后,立即进行重启手机。

    7、此时ROM刷入成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