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评估iPhone屏幕 采群创外嵌式触控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01-04/11:41
  • 苹果iPhone 5“内嵌式”触控面板良率偏低传是出货受限原因之一,并且触控操作不如前几代 iPhone 灵敏,此传可能在上市数月就要被苹果换掉,只成昙花一现。

    《CNET》引用台湾媒体报道,指面板良率偏低,主要归咎于面板与触控感应器皆嵌入在同一面板上造成相互干扰。消息指苹果正考虑在下一代 iPhone 手机上改采前身为奇美电子的群创光电其 TOD(Touch On Display)外嵌式」触控面板技术。

    苹果之所以青睐群创TOD 外嵌式触控面板技术,主要优点包括灵敏度佳、厚度够薄。苹果一向很重视 iPhone 屏幕品质与表现,近几年也不断地进化到内建视网膜屏幕,因此面板正是一部 iPhone 生产过程中最昂贵的零件之一。

    调研机构 IHS iSuppli 在去年九月曾发布 iPhone 5 虚拟拆解报告,当中指出,显示/触控面板成本为44 美元,远比无线天线(34 美元)、NAND 快闪记忆体(16 GB 版10.4 美元)、以及 A 系列处理器(17.5 美元)成本来得高。

    近几个星期也不断有谣言指出,苹果正准备生产iPhone 5 升级版 iPhone 5S,预计最快今年春季就会发布,国外科技媒体或部落格也不断争先透露 iPhone 5S 生产线索。日本 Topeka CapitalMarkets 分析师 Brian White 在本周更是预期 iPhone 5S 将于5-6 月上市,机身颜色与屏幕尺寸选择变多,发展正如苹果推出最新且色彩纷呈的的 iPod Touch 商品过程一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