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专业音频设备,专业解析HTC BoomSound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9-26/14:08
  • 前不久,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在返校季电子设备推荐中,将新HTC One列为创意专业首选。新HTC One已经成为高端机的代名词,而之所以能够得到创意人士的青睐,除了金属材质、精湛的工业设计和丰富的功能,BoomSound悦动音响也是重要原因。很多音频专业人士对HTC这一独创绝技赞不绝口,那么BoomSound悦动音响究竟具备哪些特别之处呢?一起来看看专业的解析。

    MAL_9912

    耳机:最大程度地满足专业需求

    BoomSound悦动音响的耳机放大器从技术层面对智能手机驱动耳机的能力做了全面优化。

    首先,4倍于之前的功率让音频系统可以轻松驱动某些高阻抗的高端耳机,为高音质提供了硬件保证;而放大器的失真度则从0.01%降至0.001%,这个数值比很多专业级别的功放还要低,可以尽可能完整地保留原音细节,提供更加纯粹,原汁原味的声音。

    此外,在音源信号为无声或者接近无声时,放大器将主动降低电压,直至听不到任何干扰和杂音。

    虽然HTC没有高调地将BoomSound定义为新的行业标准,但高驱动力、低失真度、超低底噪这三项优化确实为智能手机带来了专业级别的音效体验。相比此前使用的Beats Audio,HTC BoomSound 的创新更加深入本质,对改善智能手机的音乐体验更有实际意义。

    扬声器:不仅是“大声”

    在新HTC One推出之前,很多智能手机的扬声器一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配置。常见的改良大多是从音量上“震撼”听众,却因忽视音质而被视为“山寨”手机的标配特性。与新HTC One同时推出的BoomSound悦动音响彻底改变了智能手机外放功能的尴尬境遇。

    BoomSound悦动音响为扬声器配备了专属放大器,可提供双倍功率,以获得双倍外放音量。而为了获得专业级别的外放音质,HTC还为BoomSound配备了自适应系统。该系统可以监控扬声器膜偏移的物理特性,有效地将声音提升至峰值,从音量和音质双方面提升表现力。在提供双倍音量和最佳外放音质的同时,扬声器也不会出现破音。

    使用过新HTC One或者HTC Butterfly s的消费者都会有所体验:这两部手机的扬声器不仅声音嘹亮,且音质清澈通透,还原度高,低音表现同样不俗。这种体验不仅在智能手机当中绝无仅有,而且超越了很多笔记本电脑扬声器的表现。

    双前置扬立体声器:内外兼修,软硬兼施

    上面提到的多是我们看不见的“内功”,而双前置立体扬器则在视觉上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BoomSound悦动音响的存在。凭借高超的工业设计能力,HTC将双前置立体扬声器完美融入机身,做到了功能和视觉的完美统一。而这不同于寻常智能手机的设计所提供的前所未有的声音环绕感,也成为BoomSound悦动音响完整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另外,凭借丰富的声学知识和对用户使用习惯、用户反馈的深入研究,HTC研发出均衡的,适用于各种音乐类型的声音配置文件,作为默认的配置文件包含在手机软件当中,BoomSound悦动音响实际上是一个包含软件、硬件多重优化的完整系统。

    目前,新HTC One家族智能手机、HTC Butterfly s都已经采用了BoomSound悦动音响,在BoomSound专业级别的音频表现面前,Beats音效略显失色,风头渐弱。近日,HTC将放弃与Beats的合作这一消息在坊间流传,或许对于HTC来说,Beats已用无可用,而其自主创新的BoomSound悦动音响才是能满足消费者对音效需求的最佳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