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BoomSound HTC还需要Beats Audio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09-26/14:11
  • 两年前HTC斥资收购Beats公司50.1%的股份,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后,Beats音效成为HTC中高端手机的特性之一。两年后的今天,HTC抛售Beats的消息甚嚣尘上。而去年HTC就曾将手中的Beats股份减持至25.1%,完全出售Beats的传闻极有可能成真。HTC与Beats的合作关系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1116085_10152141694198084_2064553650_o

    以双前置立体扬声器为外观标志的BoomSound悦动音响已成为HTC高端手机的标配

    其实,在Beats音效之外,HTC从未停止过对自家音效标准的打磨。BoomSound悦动音响作为主打特性之一与HTC 2013年的战略机型新HTC One同时发布,在后续的王力宏、五月天以及小罗伯特·唐尼等代言活动中,BoomSound作为主打功能多次被重点宣传,而同为标配的Beats音效却逐渐退居“二线”,并未获得过多提及,孰重孰轻可见一斑。

    HTC在BoomSound悦动音响当中倾注了更多心血,对其器重有加也属合情合理。从技术层面来看,BoomSound悦动音响从耳机、外放、降噪等需求出发,全面升级智能手机音频体验。除了直观可见的双前置立体扬声器,耳机放大器、内置扬声器放大器等硬件优化都为良好音质提供了硬件保证。加上适用于各种音乐类型的声音配置文件,BoomSound悦动音响实际上是一个包含软件、硬件多重优化的完整系统。而仅从软件层面改善音质的Beats音效相比之下就要单薄得多。

    自新HTC One上市后,HTC在其随后发布的多款产品中采用了BoomSound悦动音响,包括高端旗舰新HTC One家族和Butterfly s家族,以及中端产品Desire 600系列。BoomSound已经越来越广为消费者所熟知,成为HTC创新科技的代名词之一。尽管HTC尚未高调地将该技术标榜为行业标准,但从消费者和媒体的反应来看,BoomSound对于HTC的代表性意义已经逐渐超过Beats音效,HTC也没有必要继续抱守。这样看来,Beats对于HTC的意义已经远远不如收购之初那样重要,HTC将其售出在公司战略上来看是非常明智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