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操作“极便捷”,HTC One max增指纹识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1-01/15:01
  • 当我们环顾身边的每一个地方,都会发现有人低头不语,把玩着他们的手机,手机无疑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里最亲密的伙伴。也正因为这样,大屏手机近年来也被更多消费者追捧,因为它可以带来更酷爽的使用体验。但是不可置否的是,大屏虽好,但是操作起来却非常不方便,这让很多用户萌生了放弃选择大屏手机的念头。所以各大手机厂商在纷纷推出大屏手机的同时,也为大屏手机操作的便捷性使尽了浑身解数。

    viewfile (3)

    最近,在大屏手机的“滚滚洪流”里,又加入了一个新成员。它的加入,让大家在对大屏手机的“爱恨交加”里,找到了一个目前来看最好的平衡,它就是HTC刚刚发布的HTC One max。这款旗舰机型不仅有“极高速”、“极影音”、“极拍摄”、“极资讯”、“极品质”的极致体验,更让消费者欣喜的是,它还带来了“极便捷”的大屏手机使用感受。而在HTC大力宣传的“极便捷”中,支持解锁和迅速启动APP的指纹识别技术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亮点,它让这款5.9英寸的“大块头”在解锁和APP体验上,做到了真正的“一指·启动大视界”。

    或许我们常常见到这样一幕,地铁上有人一支手扶着安全把手,另一支手拿出某大屏手机打算看看微信朋友圈,而此时,如果他的手掌不是“异于常人”的大的话,那他基本上是没办法单手解锁和进入微信的,诸如此类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能见到;而现在,HTC One max指纹识别技术支持极速进入APP,这无疑大大提高了大屏手机的便捷性,而且也极大程度上缩减了用户每天进出APP要花的时间。

    提到指纹识别,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苹果,但与苹果将Touch ID设计在Home 键中的理念不同,HTC One max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设置在了后置摄像头的下方,是用户握着手机时最接近食指的位置。它的指纹识别不仅可以实现指纹解锁,更有意思的是,One max的指纹识别还支持指纹扫描进入APP,用户可以为自己最喜欢和最常用的3个APP设置不同的三个指纹,用户只需要轻滑手指就可以快速进入这3个APP。比如说,你可以为微信设置食指,为微博设置中指,为拍照设置无名指,当你想要进入微信时,只需要轻滑你的食指,就可以直接进入微信界面。

    有人可能在想,为什么要快速启动APP?进入主界面再点开APP不也一样吗?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每天,智能手机用户平均花在APP上的时间为2小时,”而对于大部分中国用户来说,进入各个APP已经是智能手机最常见的操作,大家每天进出微信、微博的次数甚至能达到数十、甚至上百次。所以One max通过指纹识别进入APP,每天会为用户节省很多时间,是真正提高手机便捷性的体验,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熟,这样的指纹识别将来可能会实现更多的应用。这与常常有人拿来和它进行对比的iPhone 5s指纹识别技术相比,二者在设计理念上来说是完全不同的,而就“极便捷”这一点来说,HTC One max的指纹识别无疑是先胜一局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