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Root常见十大问题详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2-20/17:10
  • 相信很多米粉在入手小米电视后已经看过Ganfan的《小米电视一键ROOT》教程了,虽然官方并不鼓励大家Root电视,但仍然有米粉按捺不住Root了电视,随之而来的,便是越来越多Root相关的问题砸向六多。六多索性在这里单开一帖,对大家关于电视Root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也希望能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兹列出十大常见的问题如下:

    问题一:Root电视是否有风险?

    答:Root电视有风险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众所周知官方是不提供小米电视的刷机包的(无论卡刷包、线刷包都不提供),而小米电视自带的升级应用和Recovery也没有卡刷的功能,因此一旦因为Root而整出问题来,你自己是没法儿通过刷机来解决的。而因为Root整出问题从而无法开机的话,吭哧吭哧扛个大电视去米家再这么维修一趟,无论对你而言,还是对米家而言,都是不小的负担。

    问题二:Root后为什么可能导致电视无法开机?

    答:因为Root就意味着你给予第三方软件对系统一切的控制权,尤其对卸载软件和文件管理器而言,一旦Root以后就能任意删除一切自带应用和系统文件,此外用文件管理器在修改系统文件时,如果忘记设置权限或者权限设置错误,也可能导致无法开机。

    问题三:既然Root有这么大的风险,为什么还有人会Root电视?

    答:因为总有一些米粉想实现一些强大得过分的操作,比如用电视进行屏幕截图、屏幕录像、改Hosts去广告、高级遥控及远程控制功能等等,要完成这些操作,他们就可能会做你懂得的操作。

    # S* X) \  m# I

    问题四:Root电视后还能正常OTA升级吗?

    答:众所周知,小米电视是双系统的,因此Root以后,当前的系统是无法再OTA升级的,但是你可以切换到另一个系统来正常升级。也就是说你可以让其中一个系统保持Root(但不能更新),而让另一个系统保持OTA更新(但不能Root),其实这种状态,也已经非常完美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