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NVIDIA推出192核最强超级芯片Tegra K1

  • 来源: IT之家 作者: 张脑丸   2014-01-06/20:16
  • NVIDIA 于北京时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推出了革命性的 Tegra K1移动处理器。Tegra K1包含一颗四核CPU和一颗采用NVIDIA Kepler架构的192 核GPU,与全球最快的GPU NVIDIA GeForce GTX 780 Ti相同。

    Tegra K1处理器支持最新的PC级游戏技术,能够运行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4等复杂的游戏引擎,树立了全新的移动标准。 它能够提供先进的计算功能,以加速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应用的开发。 其异乎寻常的效率可在相同功率水平下提供超越任何其它移动 GPU 的性能。

    NVIDIA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在过去二十年里,NVIDIA 发明了 GPU,开发的图形技术比任何其它公司都要多。凭借 Tegra K1,我们正在将这一传统优势搬到移动产品上来。 它为开发者弥合了设备之间的差距,开发者现在能够打造出可在任何设备上运行的下一代游戏与应用。”

    Tegra K1 有两个在针脚上彼此兼容的版本。第一个版本采用一颗 32 位四核 4-加-1 (4-Plus-1™) ARM Cortex A15 CPU。 第二个版本采用一颗 NVIDIA 设计的定制64位超级双核CPU。这款CPU (代号为 “Denver”) 可提供极高的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该CPU 基于 ARMv8 架构,为 64 位计算带来了 ARM 处理器技术在节能方面的传统优势。

    由于采用了192核NVIDIA Kepler GPU,因此两个版本的Tegra K1均可提供绝佳的图形功能和视觉计算功能。采用 32 位版本处理器的设备预计将于2014年上半年上市,而采用64位版本处理器的设备预计将于下半年上市。

    Tegra K1完全支持最新的 PC 级游戏技术,其中包括 DirectX 11、OpenGL 4.4 以及曲面细分 (Tessellation)。Tegra K1 还是一款开创行业先河的移动处理器,其图形特性与下一代游戏机 (Xbox One、PlayStation 4) 无异,性能超越了当代游戏机 (Xbox 360、PlayStation 3),让用户在掌上设备上即可享受到所有这些特性与性能。除了图形和计算功能以外,Tegra K1 还能够提供突破性的效率。 Tegra K1 内部的 Kepler GPU 比其它移动 GPU 的效率高 1.5 倍。 这样在相同功耗的情况下便能够实现更高的性能,从而可在游戏和 GPU 加速应用上带来更好的体验。

    Tegra K1除了应用于移动设备,还可以嵌入到汽车当中,为你的汽车提供强大的图形计算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