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不缩水!索尼Z1 Compact上手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泽生   2014-01-13/08:07
  • 在今年的CES 2014大展上,索尼正式发布了Xperia Z1的迷你版本,型号为Xperia Z1 Compact,对于这款产品在硬件规格及系统方面与Z1有什么区别,相信大家都非常关注。近日国外媒体gsmarena.com在CES 展会上做了一篇抢先评测,对于索尼Xperia Z1 Compact进行了一个介绍,而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这款机型。

    首选在型号方面,相信许多网友对Xperia Z1 Compact的命名非常好奇,按常规命名来说,Xperia Z1 Compact应该被命名为Xperia Z1 mini版。但却采用了一个相近单词“Compact”这是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其实英语比较好多读者都能理解,Compact为紧凑的意思,虽然与mini的意思差不多,但就目前市场来说,大部分厂商所推出的迷你版都经过了硬件削减,既缩水版。而Xperia Z1 Compact在硬件规格方面几乎与Xperia Z1一模一样,因此,索尼在命名方面也非常重视,故而采用了Compact作为后缀命名。

    在硬件规格方面,Xperia Z1 Compact的确与Xperia Z1旗舰机相同,都采用了高通骁龙800、2GB RAM以及16GB内置存储空间,而在镜头方面,也没有进行任何缩水,保留了Z1 2070万像素的最大卖点。但既然作为迷你版,必然会有不同之处,那就是屏幕。Xperia Z1 Compact采用了4.3英寸720p级分辨率屏。同时,受于体型控制,其电池容量也比较小,为2300毫安时。其他方面以及外观设计则都延续了Z1的设计方案。

    索尼Xperia Z1 Compact作为迷你版,在规格方面自然要比Z1旗舰机小巧的多,从下面的这张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同时根据官方的测量数据 ,索尼Xperia Z1 Compact相比Z1旗舰机在宽度方面小越了9mm,而长度方面少了17mm,但是在厚度方面,却增加了1mm。原因很可能由于索尼Xperia Z1 Compact机身变小后,内部硬件布局和电池所造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