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跟“包大人”照出好照片? 黑人自拍趣味测试(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1-17/11:08
  • 怎么办怎么办!!黑人朋友难道就不用自拍了吗?!

    难道为了黑人朋友自拍必须得用传说中加亮暗部、压缩亮部、增强宽容度的HDR技术?!

    No,No,No!其实简单来说,黑人朋友如果要在合理范围内自拍的话….

    可以找能把自己脸照亮的场景或者….

    或者不需要拍清楚别的东西的场景——多么专注的自拍精神….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测试一下几个拍照设备针对黑人朋友的自拍表现如何吧!

    这测试选择的设备是佳能旗舰级单反5D Mark II(简称5D2)、三星Galaxy S4、iPhone 5s、美图手机1S。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评测5D2测光模式设置为中央重点平均测光模式,为默认也是最常见的测光模式。虽然这台旗舰级单反具有人脸监测功能,但实际上只有在不使用光学取景器的Live View模式下才能使用(该模式下相当于当作一台对焦很弱的微单使用),不属于正常范畴,就不考虑了。

    如何才能跟“包大人”照出好照片? 黑人自拍趣味测试

    首先第一组是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请肤白貌美的妹纸和黑人GG一起自拍~

    这时候,首先要吐槽的是三星S4——应该是曝光范围不够广,而光线太弱了,它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啊!”

    iPhone 5s虽然能勉强看清楚黑人的脸,但整体画面还是很暗。

    而美图手机1S则明显有根据人脸进行测光,将两个人的脸部都拍到比较合适的亮度。

    而5D2则是成功根据画面中间的衣服和灯光等测光拍出了刚好合适的亮度。黑人朋友如果不是穿的黑色衣服,如果这个场景暗部只有黑人的脸,那结果就很值得玩味了。

    如何才能跟“包大人”照出好照片? 黑人自拍趣味测试

    然后第二组对比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下黑人单独自拍

    这时候可能因为光线较弱,iPhone 5s、S4的F2.4光圈1/3.9英寸小传感器的前置摄像头,可能由于感光能力不足,已经无法识别人脸后根据人脸测光了(可能跟光线这么暗拍的还是黑人也有关),所以估计这两台设备与5D2都是根据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然后得到了亮度差不多的、都看不清人脸的照片。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