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任重道远 谷歌Glass2体验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李夏伟   2014-01-20/08:24
  • 开篇:Google Glass 2代体验评测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到了硬件巅峰状态,当手机的研发开始变的严重同质化后,大品牌科技公司开始转型向智能穿戴进军,他们希望借助智能穿戴的随身便携性来改变未来,再次推动科技的进步。可惜有的时候方向是正确的,但实施起来却任重道远。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展示一款全新的智能穿戴设备——Google Glass 2代,该设备虽然极具科技创新感,但始终处在研发测试环节,至于何时才能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目前可能连谷歌自己都不清楚。

    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本次笔者体验的产品为谷歌眼镜第二代,于2013年10月30日在Google+上正式发布,不仅新增加了耳塞外接设计,同时还将兼容太阳镜和视力矫正眼镜。

    图片为谷歌官方宣传产品图(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Google Glass 的工作原理(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在体验开始之前,笔者先为大家纠正一下Google Glass的定义,虽然该产品中文直译为谷歌眼镜,但从客观来看它并非是一副眼镜,而是由眼镜框+摄像头组成是智能穿戴设备。虽然谷歌官方为其兼容太阳镜和视力矫正眼镜,但其正在用于显示的地方并非眼镜的镜片,而是在摄像头附近的半透明棱镜,通过内置的微型投影仪将图像投射至棱镜上,再反射给人的眼镜。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