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应用权限知识科普 坚守手机隐私

  • 来源: 未知   2014-01-21/12:25
  • 就在几年前,用惯诺基亚塞班、三星Anycall、索爱UIQ以及摩托罗拉Windows Mobile的用户根本不用考虑手机安全的问题,因为这些系统够封闭,手机应用偏少,而且大多都是官方认证。iPhone的出现让老牌系统纷纷落马,而封闭的苹果帝国同样能够在其管辖之内贯彻封闭安全的理念。在安卓(Android)出现之前,国内手机上所有病毒的表象都是“恶意扣费”,而安卓的出现开启了用户隐私的噩梦时代。

    开放是安卓平台深入骨髓的安全隐患,而泛滥的应用安装渠道以及无限制的权限滥用,让安卓手机用户完全沦为“打包黑客”以及各种应用开发商手中的玩物。如何在开放的安卓时代合理的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仅需要安卓用户选择正规渠道下载应用,同时应该重新重视手机权限的管理功能。今天斑马网就将安卓系统中常见的权限及其意义进行整理,希望给用户防范隐私泄露提供必要的参考。

    安卓应用权限知识科普 坚守手机隐私

    安卓APK权限详细对照表:

    安全相关权限:

    安全权限的主要意义是提升手机整体的安全特性,不过由于权限开放机制较为脆弱,很多权限都沦为恶意应用程序的工具。

    完全的互联网访问权限:允许应用程序创建网络套接字。

    显示系统次级警报:允许应用程序显示系统警告窗口。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操控整个屏幕。

    更改您的音频设备:允许应用程序修改整个系统的音频设置,如音量和路由。

    修改全局系统设置:允许应用程序修改系统设置方面的数据。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破坏您的系统配置。

    编辑短信或彩信:允许应用程序写入设计或SIM卡中存储的短信。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删除您的信息。

    直接安装应用程序:允许应用程序安装全新的或更新的Android包。恶意应用程序可能会借此添加其具有任意权限的新应用程序。

    删除应用程序:允许应用程序删除Android包。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删除重要的应用程序。

    写入联系数据:允许应用程序修改您手机上存储的联系人(地址)数据。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清除或修改您的联系人数据。

    拦截外拨电话:允许应用程序处理外拨电话或更改要拨打的号码。恶意应用程序可能会借此监控、另行转接甚至主旨外拨电话。

    修改手机状态:允许应用程序控制设备的电话功能。拥有此权限的应用程序可自行切换网络、打开和关闭无线通信等,而不会通知您。

    更改/拦截网络设置和流量:允许应用程序更改网络设置、拦截和检查所有网络流量,例如,更改任何APN的代理和端口。恶意应用程序可以监视、重定向,或在您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改网络数据包。

    发送持久广播:允许应用程序顽固广播,这些广播在结束后仍会保留。恶意应用程序可能会借此使手机耗用太多内存,从而降低其速度或稳定性。

    写入浏览器的历史记录和书签:允许应用程序修改存储在手机中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或书签。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清除或修改浏览器数据。

    获取额外的位置信息提供程序命令:获取额外的位置信息提供程序命令。恶意应用程序可借此干扰GPS或其他位置源的正常工作。(例如:时空猎人APK)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