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刷机常用基础名词解析

  • 来源: 安卓网   2014-01-21/12:26
  • 一、ROOT:

    root权限跟administrator权限可以理解成一个概念。root是Linux等等类UNIX系统中的超级管理员用户帐户,该帐户拥有整个系统至高无上的权利,所有对象他都可以操作,所以很多黑客在入侵系统的时候,都要把权限提升到root权限,也就是将自己的非法帐户添加到root用户组。

    不ROOT,所有的系统里面的东西都是锁死的,不能更换,但是GOOGLE的应用我们未必每个都能用到,又占用资源,所以,我们可以通过ROOT把他们删掉,以便让手机更快,能装更多软件。

    二、WIPE:清除手机数据

    WIDE DATA:恢复出厂数据。WIPE这项的时候把CACHE(缓存)也WIPE了吧

    WIDE cache:清除缓存。一些软件的遗留记录,例如万恶的UC缓存。清理掉,机会快一些,建议一个月左右WIPE一下这一项。

    不清除会因为数据混乱造成新刷的ROM 出现各种问题,比如FC(强制关闭)、丢失HTC Senes 的插件等状况。因为不同的ROM,这些东西的引用图片的位置可能不同。

    三、手机MOD固件(或ROM):

    android平台手机,经过刷机获得root权限后,会得到新的recovery模式(破解root的rom里带的软件,获得root后,可以对其进行升级更新),通过该模式可以对手机进行类似PC平台的ghost的备份和刷机。MOD刷机包即欧洲高手编写的,通过SamdroidMod软件修改定制的刷机包。可定制版本及软件等,该类型的刷机包可直接在手机的在recouvery模式下刷写手机的固件。目前本网站也有相应的mod修改包供大家选择。现在许多玩机达人出了各种各样的MOD,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选择。

    四、Swap分区:

    即交换区,Swap空间的作用可简单描述为:当系统的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需要将物理内存中的一部分空间释放出来,以供当前运行的程序使用。那些被释放的空间可能来自一些很长时间没什么操作的程序,这些被释放的空间被临时保存到Swap空间中,等到那些程序要运行时,再从Swap中恢复保存的数据到内存中。这样,系统总是在物理内存不够时,才进行Swap交换。 其实,Swap的调整对Linux服务器,特别是Web服务器的性能至关重要。通过调整Swap,有时可以越过系统性能瓶颈,节省系统升级费用。

    五、两种刷机的模式:

    (1)Recovery模式(REC模式):在手机上操作的刷机模式

    进入方法:需要先ROOT,ROOT后音量减+拨号+开机(不同机型的进入方法可能有差异)

    这里是一些REC模式里面的英文的翻译,不完全,不过大概的都有了:

    reboot system now:重启系统

    apply sdcard:update.zip:应用SD卡中的update.zip wipe data/factory reset:清空数值/设定工场标准样式

    backup rom to sdcard:备份ROM到SD卡

    restore rom from sdcard:从SD卡还原ROM toggle app2sd:触发APP TO SD reboot system now:重启体系。每一次在recovery标准样式下完成不论什么操作都必须要使用到的!

    apply sdcard:update.zip:应用SD卡中的update.zip。也就是大家刷机的时候常用到的一个选项!选择此项后大家就要特别长的等候一段时间···

    wipe data/factory reset:清空数值/设定工场标准样式。会把telephone里的所有数值都清除!

    backup rom to sdcard:备份ROM到SD卡。这个功能近似台式机上的GHOST,会把你telephone上所有的数值都备份到SD卡上。(备份文件储存安放位置:SD卡的rombackup文件夹下会以日期开首命名)恢复的是最后一次备份的记录。备份出来的文件件:boot.img,cache.img,data.img,misc.img,rombackup.md5,recovery.img,splash1.img,splash2.img,system.img共九个文件。恢复完毕后就无需再进行Gmail账号的绑定,而且联系人等信息也不要再同步,完全恢复到备份前的状态。

    restore rom from sdcard:从SD卡还原ROM。会把原先备份好的ROM从SD卡上还原到telephone上!

    toggle app2sd:触发APP TO SD。开机或封闭APP TO SD这项功能!当然条件你的SD卡必须要符合APP TO SD的需求!

    (2)线刷模式

    这种刷机模式需要下载指定的刷机工具,如三星专属的ODIN等,线刷工具一般用于刷入官方原版固件,通过刷机工具、数据线将固件从电脑通过安装至手机,因此线刷工具很经常碰到无法识别手机的问题,也就是驱动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