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搜索不到内存卡的音乐问题解决方法

  • 来源: 网络   2014-01-21/12:31
  • 有些朋友在购买了 Android手机之后,在内存卡中存放了许多音乐文件,不过插入内存卡之后,为什么Android系统的音乐播放器搜索不到内存卡中的音乐文件?这样又该怎么办呢?

    系统没有搜索到内存卡中的音乐文件有许多可能。整理了多种可能的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到收到该问题困扰的机友们。

    问题汇总与解决方法

    1.在储存卡中储存的音乐文件,Android系统音乐播放器不支持。音乐播放支持大部分常见的普通音乐文件格式,比如说MP3/WMA/WAV等,对于一些高品质的音乐文件,如:APE/FLAC等文件都是不支持的。这样的操作经常会出现放了很多歌曲,但是在播放列表读出来的文件却是有限的情况。

    解决方法就是将其转换为MP3/WMA/WAV等文件格式,再放到内存卡中。

    2.放置的音乐文件目录级数太多,或者存在Android系统不识别的编码。

    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更改音乐文件储存目录,最好将其放在系统根目录下的第一层文件夹中,另外文件夹的名称最好为英文和阿拉伯数字。

    3.内存卡问题。有些内存卡自身的质量问题,导致音乐文件并没有存储在储存卡中,但是却显示已经存储完毕。到HTC Android手机中却读不出来的原因。

    解决方法就是更换一张储存卡测试即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