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下电池手机时间显示不准的原因

  • 来源: 中关村   2014-01-21/12:31
  • 扣下电池手机时间不准】询问手机更换电池扣下电池之后时间日期不准的问题比比皆是。这种现象不仅仅是现今的Android手机才有,在之前的Windows Mobile系统以及一些非智能手机当中也同样有出现,而且在多个品牌机型之中也都有这个问题。所以看到这里你就应该明白,更换电池出现时间日期不准这个问题并不是系统或者是某个手机品牌所造成的。

    关于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网络上呈现出来了五花八门的答案,其实“手机主板电池”没电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对此我们详细询问了手机研发人员,他们给出的答案也是如此。手机主板当中多数都内置有一颗微型电池,这个电池可以记忆时间,当你出现关机或者断电行为再次开机的时候它可以靠这个电池来及时显现出准确的时间,而不用你再次手动设置日期和时间。

    扣下电池手机时间显示不准的原因

    蓝色方框内就是手机主板微型电池

    因为这个主板电池没有电量的缘故,所以才出现了当你因为更换电池关机再开机后出现了时间日期不准的问题。如果你拥有两块电池并且只用座充充电,那么你的手机出现这个问题的几率比较高,因为手机电池本身是不能给手机主板微型电池充电的,但它能够通过USB等线充来充电,所以那些一直没有用过线充充电的用户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当然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也就是适当适时的使用线充以保持手机主板微型电池的电量。一般来说一体式机型不能更换电池都是采用线充充电所以很少出现这个问题,比如说苹果iPhone就是如此。

    扣下电池手机时间显示不准的原因

    适当使用线充可以保持手机主板微型电池的电量

    还有一个方法是现今Android手机当中,在手机设置--时间和日期这个选项当中拥有一个自动日期和时间的功能项,就算你的手机出现了关机再开机时间不准的问题,你也不用手动设置手机自己会更新过来。不过这个方法必须要在手机连接网络的前提下才能使用,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这个方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想要解决时间日期不准的问题还是要保证手机主板上微型电池的电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