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驱动程序安装常见问题

  • 来源: 网络   2014-01-21/12:32
  • 驱动安装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多,需要按照以下几个步骤进行排查问题:

    1. 开启手机的”USB调试” 模式

    进入“设置”->“应用程序”->“开发”->“USB调试”,确保”USB调试”处于开启状态。有部分手机在开启”USB调试”需要重启手机才能生效,比如三星的android手机,HD2 Android系统和i-mobile 808手机。

    2. 数据线问题

    尽量使用原装的数据线进行连接手机,因为原装数据线是有进行出厂测试,不会出现连接不了的问题。如果是个人购买的数据线,特别是印有”Nokia”的数据线,这类数据线的次品率比较高,而且使用寿命也比较短,可以用这条数据线连接其他手机确认下是不是数据线的问题。

    3. 电脑Usb接口问题

    如果您的电脑是台式机的电脑,而且手机是连接在机箱前面的usb接口,可以试着连接到机箱后面的usb接口,因为有些台式机前面的usb接口没有提供电源,可能会导致连接失败。

    4. 360防火墙或者类似软件的安全警报提示

    安装驱动的过程需要将驱动文件安装到操作系统目录下,所以360防火墙或者类似软件会出现安全警报提示,出现这个警告界面的时候选择“允许”或者“通过”,这个驱动安装过程才能正常进行。

    二.驱动程序一直安装失败

    如果在多次拔插手机,而且91助手驱动都安装失败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操作系统无法加载手机驱动程序,需要重新启动电脑才能正常加载。

    三.驱动安装过程卡死或安装时间太长[超过10分钟]

    如果出现驱动安装过程卡死或安装时间太长,可能是由于系统问题导致驱动安装过程无法终止,这个时候可以重新拔插下手机看下能不能正常连接,如果还是不能连接的话,就需要重新启动下电脑。

    四.安装驱动过程中出现电脑系统蓝屏

    由于手机上sd卡的接触问题,可能会导致在安装系统过程中出现蓝屏蓝屏现象,这种情况只需要重新启动下下电脑即可。

    五.部分国产品牌的android手机无法安装驱动

    在中兴,华为,夏普,酷派等国产品牌的android手机中,手机的驱动是存放在手机上面,手机连接到电脑的时候会加载成一个光驱,如果操作系统禁用光驱的话就会导致驱动无法安装,只要把操作系统里面的禁用光驱去掉即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