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应用APK文件修改之汉化、美化去广告案例

  • 来源: 未知   2014-01-21/12:33
  • 接上一篇《安卓应用APK文件的解包打包和修改教程》接下来操作简单的三个案例

    1)汉化APK软件

    在res文件夹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values-***的文件夹,这就是语言包。values是英文语言包,values-zh是中国地区语言包(包含港澳台及内地),values-zh-rCN是中文简体语言包(只包含内地),values-zh-rTW是中文繁体语言包(港澳台)。除此以外,其它地区的语言包都是精简的对象,可以不过多了解。

    在values文件夹里,通常有arrays.xml、strings.xml等语言文件,要作汉化就要对这些文件进行修改。有时也需要修改其它xml文件,一个一个地认真查看。

    2)修改图标标签

    每一个APK文件都有一个“图标标签”。将APK程序安装进手机后,在图标下面显示图标标签文字。这个图标标签的内容是可以修改的。在\res\values下找到strings.xml,修改其中的一行:图标标签例如:静音启动同理,如果是窗口小插件,要修改widget_name。

    注意:system/app下的apk不宜修改,因为要同时修改对应的odex文件。

    【3)去掉APK中的广告】

    有很多APK应用都带有广告。为了去掉程序中的广告,要修改main.xml文件与广告有关的内容。在\res目录下找到文件main.xml。通常在\layout目录下,有时也被放在其它目录下。甚至,有时不存在main.xml文件,广告行被放在其它xml文件内。只能细心逐个文件进行查找。无论哪一种情况,查看其内容,你会看到有一项类似的命令如下。这就是广告显示。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admobsdk:backgroundColor=”#ff000000″admobsdk:textColor=”#ffffffff”admobsdk:keywords=”Android

    application”/>将其改为:

    android:layout_width=”0.0dip”

    android:layout_height=”0.0dip”admobsdk:backgroundColor=”#ff000000″admobsdk:textColor=”#ffffffff”admobsdk:keywords=”Android

    application”/>

    可以看到,关键是要把fill_parent改为0.0dip,把wrap_content改为0.0dip,其它保持不变即可。这种改法就是不给广告显示空间,当然

    你就看不到广告了。

    【  4)修改显示电池为1%精度    】

    在XT502上,默认显示只有7档:0%,10%,20%,40%,60%,80%和100%。通过修改framework-res.apk,可以改变显示精度。但是在XT502上,实践证明最好可能达到的现实精度只有10%。修改工作如下:

    (1)对framework-res.apk进行解包(2)修改和增加电池状态图标(3)修改文件stat_sys_battery.xml(4)修改文件stat_sys_battery_charge.xml(5)打包(6)

    提取stat_sys_battery.xml,stat_sys_battery_charge.xml,

    resources.arsc和一个图标目录:drawable-mdpi(7)重新装配framework-res.apk

    【5)状态栏信息通知文字颜色修改 】

    状态栏信息通知文字颜色,是由framework-res.apk文件里res\values下的colors.xml文件控制的,所以我们只需修改colors.xml文件就可以了。另外,此文件还控制下拉栏的文字颜色,可以修改。用文本编辑器打开colors.xml文件,找到

    #ff000000

    将这句修改为:#ffffffff这状态栏信息通知文字颜色由黑色改为白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