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5对比索尼Z2 差异在哪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脑丸   2014-02-26/08:39
  • 三星GALAXY S5对比索尼Z2:外观/屏幕/处理器

    安卓两巨头分别在MWC2014上发布了自己最新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5及索尼Xperia Z2。

    Android旗舰设备,自然关注度是最高的,两个厂商都试图将最好的配置的手机呈现在用户面前。

    三星GALAXY S5和索尼Xperia Z2参数对比

    三星GALAXY S5和索尼Xperia Z2参数对比

    型号 三星GALAXY S5 索尼Xperia Z2
    处理器 2.5GHz 高通骁龙801 2.3GHz  高通骁龙801
    RAM 2GB 3GB
    ROM 16GB(支持扩展) 16GB(支持扩展)
    屏幕特点 5.1英寸 1920x1080像素 5.2英寸 1920x1080像素
    摄像头 1600万像素 2070万像素
    操作系统 Android 4.4 Android 4.4
    机身尺寸 142x72.5x 8.1mm 146.8x73.3x8.2mm
    机身重量 145g 158g
    机身颜色 黑色,白色,蓝色、金色 黑色,白色,紫色
    电池容量 2800mAh 3200mAh
    其他特色 三防功能、指纹识别 三防功能

    可以说两部设备有很多共同点,那么在两者之间应该如何选择? 在此我们就通过不同的方面简单介绍一下两者的差异。

    外观

    三星GALAXY S5将于4月11日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外观看起来很像三星GALAXY S4或Note 2,而Xperia Z2与前一代产品Z1也有着惊人相似的外表。两者相对而言,三星机身较小,机身三围为142 x 72.5 x 8.1mm,重145克。而Xperia Z2由于边框较宽,则机身也较大,机身三围为146.8 x 73.3 x 8.2mm,重158克。 虽然两者机身尺寸上有着一些差距,但并不是很明显。

    ▲三星GALAXY S5正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星GALAXY S5背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索尼Xperia Z2保留了铝框架和前后双玻璃面板,而三星的塑料设计意味着你可以更换它的电池。

    ▲索尼Xperia Z2正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索尼Xperia Z2背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不能否认索尼拥有更好的外观设计和材质,但永远不要低估可更换电池的重要性。两款设备均可防水,三星GALAXY S5采用IP67级防水,而索尼Xperia Z2 IPX58级别保护,相对而言索尼更胜一筹。

    屏幕

    三星GALAXY S5配备一块5.1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 x 1080像素,索尼Xperia Z2的5.2英寸屏幕尺寸略大,但分辨率同样为1920 x 1080像素。

    ▲三星GALAXY S5屏幕(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辨率相同而屏幕尺寸不同,造成的结果就是有着不同的像素密度。三星GALAXY S5像素密度431ppi ,而Xperia Z2则为424ppi。差异非常微弱,显示效果都非常清晰,屏幕细节表现能力非常出色。由于屏幕稍大加上非超窄边框屏幕,使得Xperia Z2的机身更大一些。

    ▲索尼Xperia Z2屏幕(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星依旧坚持更省电的AMOLED,而索尼终于放弃了TFT,终于选择了IPS LCD。索尼Xperia Z2依靠技术来增强屏幕显示效果,但饱和度并不高。

    处理器

    索尼Xperia Z2采用最新的2.3 GHz高通Snapdragon 801四核芯片组,连同3GB的RAM使它成为最强大的Xperia手机。

    三星GALAXY S5的主频高达2.5 GHz,据猜测来看使用的是相同的高通Snapdragon 801处理器。但比较令人意外的是,三星推出首款采用3GB的Note3,并没有延续到GALAXY S5的身上,比较怀疑是否会造成系统的卡顿,因为当初GALAXY S4的卡顿现象还是较严重的。

    两者的电量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差距,索尼Xperia Z2配备了一块3200mah电池,而三星则为2800mah,当然我们要记住的是三星可以更换电池,然而索尼不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