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照功能强大,消费者还需要买一台卡片机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6-25/17:19
  • 近日美图手机推出了一些列颇具争议的广告海报,具体内容为“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所谓自拍神器指的是具有自动美颜功能的相机,例如卡西欧TR系列数码相机,ZR系列数码相机等。美图手机此举再一次将手机是否能取代卡片机这个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也再一次掀起了新一轮卡片机生存之战。

    说明: 有了美图手机,何须自拍神器3.jpg

    根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的一则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数码相机类产品正走向两个极端,以单反、微单为代表的专业相机增长迅速,但便携式数码相机——也就是卡片机,则销量大减。

    卡片机在业内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但追求外形小巧、轻薄便携是衡量此类相机的主要标准,然而拍摄的画质并不是此类相机的强项。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不断涌现出类似于诺基亚EOS 1020、808 PureView这样的高像素拍照能力强悍的手机,三星S4 Zoom之类的能够进行10倍光学变焦的手机,以及美图手机这类前置摄像头超高,专注于自拍卖点同时整体拍照效果出色的手机,卡片机的生存问题更加严峻。

    说明: ◆卖场内卡片机销售区异常冷清。

    纵使如今卡片机的价格已经下探到300-1000元,但仍然奈何不了智能手机的冲击。根据东京“相机与影像产品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全球卡片机今年5月出货量同比下滑了48%,而去年较再前一年也有很大程度的下滑。根据锐意网的销售数据显示,卡片机销量已连续3年下降30%。相对于人们用智能手机拍照时的便携、简单、好玩的体验,卡片机做到再轻薄也显得有些多余和过剩。

    说明: D:\快盘\1待处理\3测\1214.jpg

    在手机拍照能满足日常需求后,绝大部分用户不愿意再多买一台卡片机来拍照,因为卡片机的用户群对成像质量本就没有太高的要求,特别对大多数女性用户而言更是如此,花时间告诉她们什么是感光元器件、什么叫广角,只会起反效果。在面对美图手机2这样的拍照优秀并且价格不错的产品时,她们更倾向于如何拍得更好看、方便携带、更智能操作的手机,而非相机。

    如今的卡片机在功能上泛善可陈,没有更多的改进。反观手机行业,智能手机已经算得上是相当发达了,诺基亚1020的像素高达4100万,三星的S4 Zoom 实现了10倍的光学变焦,美图手机首次把前置摄像头提升到前所未有的800万像素,而后又把像素升级为1300万。面对着卡片机的“不思进取”,消费者或许已经真的不需要再多买一台相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