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气质,表现不凡 三星SM-G9098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了个Kay   2014-07-03/08:25
  • 三星SM-G9098评测:外观篇

    在目前的高端手机市场,恐怕也只有三星还在坚持生产高端手机了。对于那些动辄上万售价的智能手机,它的受众面积必然不会那么广泛。但存在即为合理,它的存在就一定有它自己生存的空间,而我们今天将要评测的手机,三星SM-G9098就是这样一部面对高端人士的智能手机。高昂的售价预示着三星G9098尊贵不凡的身份,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部极致尊贵的三星G9098。

    三星G9098延续了三星高端商务智能手机一贯的设计理念,配色上黑色机身与银色边框更是让手机展现出一种尊贵沉稳的感觉,双屏幕的设计也是三星这一系列一直秉承的设计思路,内外双屏均3.65英寸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800×480像素。

    虽然三星G9098采用了复古式翻盖设计,但这并不意味着三星G9098就是一台老古董手机,双触控屏的使用使得三星G9098瞬间变身为一部经典与现代结合的产物,当手机静静躺在桌上的时候,就像是一部精致的工艺品,浑身都散发着贵族的气息。

    外屏部分为一块3.65英寸Super AMOLED触控屏幕,顶部两粒银白色金属铆钉与三星的LOGO交相呼应,屏幕下方从左至右则是功能菜单键、HOME键以及返回键的Android传统按键布局。而在内屏部分,同样与外屏一致的Super AMOLED触控屏幕,尺寸也同为3.65英寸,屏幕上方为一枚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传感器以及加入金属材质的手机听筒。下方则是三星的LOGO,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9098整机共有三处三星LOGO的加入,分别是外屏上端,内屏下端以及背盖中间,看的出来,三星是想在每一处都体现出G9098的身份。

    三星G9098正面

    三星G9098外屏下三枚Android按键

    三星G9098整机共分为两个部分,上部自然就是内外显示屏,而下部则是非常经典的传统手机键盘了,面对目前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采用了虚拟键盘,也许我们也只能在三星G9098这样的高端商务智能手机上才能看到曾经我们熟知的实体键盘了。实体键盘的材质选择上非常考究,设计感非常强烈,金属拉丝的设计理念使用让手机键盘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金属的光泽,那种质感油然而生。同时按键键程合理,点按的时候非常干脆。

    三星G9098听筒

    金属拉丝质感实体键盘

    三星G9098细节

    三星G9098细节

    在机身背面,背盖的材质为塑料,看来三星对于塑料背壳真的是情有独钟,及时在G9098这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手机上,依然选用了塑料背壳。不过值得赞扬的是,虽然背壳材质为塑料,但感觉并不廉价,在经过处理之后,背壳表现出一种皮革的质感,触感非常自然。

    三星G9098背面

    背部上方为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左侧为单LED闪光灯,而主摄像头周围所采用的面板材质与键盘所采用的面板为同一材质,面板四周的金属切割工艺与皮革质感的背盖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并没有突兀的感觉,下方则是中国移动的LOGO,说明了三星G9098为中国移动定制版本,左下侧则是扬声器的开口。

    三星G9098背面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

    三星G9098背面扬声器

    机身侧面黑色塑料面板与银白色金属拉丝质感的面板巧妙的融合,时刻彰显着G9098贵族的气质。而在侧面按键与卡槽布局上,G9098则是设计的非常巧妙,机身屏幕部分为各种卡槽的位置,而按键与充电/耳机接口则是安放在了机身下半部分。机身屏幕左侧为micro SD卡槽与3G/2G SIM卡槽,而右侧则是2G SIM卡槽。而锁屏按键与micro USB接口则位于机身下段左侧,这里需要指出的是,G9098并没有采用主流的3.5mm耳机接口,而是将耳机接口与充电接口进行了整合,毕竟对于一款身价过万的智能手机来说,拿来听音乐是显得有些暴殄天物了。而机身右侧则是音量控制键。

    机身左侧的卡槽与按键

    机身右侧的按键与卡槽

    外观小结

    不得不说,三星G9098在外观设计上确实处处体现出它不凡的身份,虽然顶着高端精英的头衔,但G9098整机并没有给人那种落入俗套大感觉,对于G9098来说,它的精致与气质是从每个细小的细节上体现出来的。精致的做工,优秀的选材,对于高端精英人士来说,体现身份最直观的方式便是出众的手机外观了,在这个层面上来说,三星G9098已经完全做到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