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实战教学:如何用手机给女友拍出唯美写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8-08/17:25
  • 大家都知道美图手机2是一款手机中的自拍神器,可是主打双面智拍的美图手机2并不仅仅是一款自拍神器,同时它也是一台数码相机。

    女友收到心仪的美图手机2后,作为汉子当然也要为女友拍上一组充满爱的写真,今天我们就来实战教学一下用美图手机2给女友拍写真的技巧。

    说到拍摄影技巧大家很容易想到一些玄乎的构图、用光、后期等负责的技巧,但具体的写真拍摄过程是人跟人的互动,姿势和造型其实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有没有一些标准的拍摄方式呢?

    标准人像:

    其实标准人像就是建议大家多尝试的一些比较标准的人像写真拍摄方法,有多标准呢?大概修一修能上人物杂志封面那种,可以把女友大人拍得体态均匀,姿态柔和,同时不会过于侧重脸部拍摄或者身材,是培养女友和自己拍摄信心的好选择。

    图片1

    正面标准人像

    正面的人像是最常用最标准的人像,可以合理提现背景的同时把人物表现得恰到好处。构图上需要注意画面下沿尽量不要切在手肘处,而头部自然的在画面水平偏上,同时利用美图手机2的大光圈,可以选择一些稍微远一些的背景,达到一定的虚化效果。

    图片2

    侧身正面标准像

    侧身正脸其实比正身还要简单容易,通过调整转脸和转身的程度可以把女友大人拍成为小脸瘦身美人。——这里特别提一个小技巧,因为不停的让女友大人调整角度是容易惹恼大人的,所以可以试着自己主动绕着女友大人调整拍摄的位置和角度。

    为了让背景更唯美,使用了美图秀秀一键虚化的处理,在人像拍摄中用这种方式突出人物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侧身和特写:

    除了正面标准像以外,像侧身和特写的一些方式可以用来更好的突出女友大人的一些与众不同的优势和细节。

    图片3

    侧脸和侧身拍摄,对面部轮廓清晰、身材曲线好的女生,是很好的展现方式。

    正脸特写

    在拍摄了一些体态优美表情自然的标准照或体现优势的侧身照后,女友大人此时对镜头应该会更加习惯,表情也会更加柔和,是拍摄面部特写的好时机。

    但是正面特写会非常考验女的五官和脸形,需要注意仍然需要留下头以外的一些部位,比如肩膀,上方也要适当留空,不要拍得像脸部截图。适当加一些点缀也是让正脸特写更有看点的好方法——还比如对肤色和皮肤细节不是很满意的情况下偶尔试试用美图秀秀后期处理成黑白也不错。

    侧脸特写

    这张侧脸特写本身表情比较自然。不过一般侧脸特写时可以在画面中加入手部动作的配合,因为不习惯侧脸特写的女生如果单独拍摄脸部容易出现生硬的表情。

    今天简单讲了几种常用的为女友拍人像写真的技巧,配合了美图手机2的强大硬件支持以及适当的采用美图秀秀进行后期处理,大家学会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