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纯净的安卓系统:美图手机MEIOS体验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9-09/17:24
  • 国内的手机市场自早年“定制机”时代就一直受到系统内置软件多、不纯净的问题锁困扰,从前手机市场中“定制”两个字往往是不纯净的代名词。最近几年安卓系统的发展,手机不仅没有走出不纯净怪圈,反而内置软件越来越多越演越烈。

    今年4月底,手机行业新军美图公司就在美图手机2的发布会上发布了MEIOS操作系统,并宣称要做最纯净的安卓系统,让用户远离花钱买了手机还被强迫使用制定软件的困扰。

    之前通过与Note3搭载的Touchwiz 5.0对比感受到了MEIOS极致的操作简洁,这次,我们依然与Android手机巨头——三星旗下最新Touchwiz 5.0系统进行对比,来看一下MEIOS是否做到了极致的纯净。

    一、     不强迫用户,第三方App轻松卸载

    说明: D:\快盘\1待处理\3测\配图\1.png

    相信不少用户在买到手机后因为太多的预装软件占用了大部分空间造成手机运行缓慢而烦恼。不仅运行缓慢,想删又删不掉,必须ROOT才能删除,但是ROOT后又生怕一不小心删错了系统软件导致手机变砖头。

    而搭载MEIOS的美图手机就无需担心这一点。在桌面就可以对第三方App均可通过长按、拖动操作简洁轻松地卸载。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美图公司自己出品的App都可以卸载。

    通过对比发现,Note3中内置的第三方App多达的32个(国行非定制版,定制版可能更多),卸载操作需要进入程序菜单中完成,程序相当的繁琐,而且有不少App无法卸载,这着实让众多的小白用户很是着急。

    二、无需ROOT即可管理App权限

    说明: D:\快盘\1待处理\3测\配图\2.png

    安卓手机原生的权限管理并不完善,因此手机装的App越多,就会有越多App偷偷的自动启动,还会在后台跑流量等,不仅拖慢手机速度,还影响用户的流量费用。传统的方式需要ROOT操作后解除安卓系统最高权限限制,才能对这些App权限进行管理,但Root又会引起的系统不稳定、不能OTA系统升级等问题。

    搭载MEIOS的美图手机不仅在第三方应用管理上做到了纯净,在App权限管理上也力求纯净,不需要ROOT操作就可以限制每一个App是否允许开机自动启动、数据连接、后台联网等权限。并且为了保护用户隐私,默认不允许App读取短信、联系人等隐私信息。

    通过强大又易于操作的App权限管理,可以使手机始终保持稳定快捷的纯净状态,也毋须担心恶意App偷跑流量甚至偷偷下载安装其它程序。

    三、首创纯净相册 过滤垃圾图片

    说明: D:\快盘\1待处理\3测\配图\3.png

    在美图手机最新版本的MEIOS中,还首创了纯净相册功能,没有Note3等其它安卓手机的通病——打开相册就看到大量App缓存图片。纯净相册可以直接过滤隐藏掉垃圾图片,让美图手机的相册有如iPhone相册一样纯净。

    美图手机搭载的MEIOS不仅操作极为简洁,做到安卓系统也有苹果iOS的易用性,同时也力求保持系统的纯净性,让手机始终运行在稳定快速的纯净环境下,保持用户在使用美图手机的过程中能始终拥有出色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