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乌镇:小米的豪言壮语,苹果不屑一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1-20/17:35
  • 小米CEO雷军:我相信这样的模式五到十年,小米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苹果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it’s easy to say(说起来倒是很容易)。

    小米CEO雷军:万一实现了呢?

    在昨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CEO雷军做了主题演讲,谈论了小米的模式以及现在规模。并且,在最后,雷军表示,“我相信这样的模式五到十年,小米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

    而在今天的高峰对话上,苹果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被问到怎么看雷军的这一豪言时,塞维尔说道,“it’s easy to say(说起来倒是很容易)”。

    随后,雷军借用高峰对话的在场嘉宾马云所说的,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在雷军看来,支撑小米有望在5到10年内成为世界第一智能手机公司的是小米的模式创新。雷军谈到,“小米是第一家公司把硬件用接近成本价的方式销售,用这个来架构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小米3年前手机刚刚上市,短短的3年时间这个局面一步一步变成了现实,通过智能终端架构一个巨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然后再在上面做增值服务,这就是我们基本的模式”。

    在这个模式下,小米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在小米的整个平台上,已经拥有了7000万激活用户,预计一年后会超过2亿的用户量。而且,全球市场刚开始展开,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小米开拓了6个市场,包括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印尼这六个市场,最近印度是小米主攻的市场。

    今年第三季度IDC的报告小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排到了第一位,全球排到了前三。并且,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巴巴一天销售达到了571亿,其中小米单店排名第一,销售了15.6亿人民币,占到天猫总共3%的营业额。同时,天猫在双十一卖了189万部手机,其中小米卖了116万部,占了61.3%。

    相信随着小米逐渐在国际市场打开局面,取代三星成为苹果的头号竞争对手。未来,双方的口水战只会更激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