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D&M机评测:智能+人性 亲情+健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5-02-16/16:09
  • 老年机对于移动通信市场而言,应该是目前残存在功能机时代最后有理由遗留的特殊产品类别。不过对于老年人,老年机的产品设计出发点并不应该禁锢于大字体的打电话、发短信和呼叫等功能,随着老年人群体的不断向后推移,早先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50后和60后群体也开始进入老龄化阶段,所以老年机的范围应该跳出功能机的限制,延伸至功能丰富化的智能手机领域。

    如果说早先意义的老年机适合70岁消费群体的话,那么基于智能手机系统的老年机则更加符合年轻化一点的老年群体,这好比功能机时代的老年机适合我们的爷爷奶奶,但是我们的爸妈却处在一个上下难分的阶段。这部分老年人年龄在60岁左右,尽管他们眼睛已经开始出现老花,但是他们接受事物的能力却并没有减弱,他们腿脚开始变得不太灵便,但是却更加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他们尽管已经退休在家,但是却有自己的交际圈子,而这些看起来心态年轻的老年人们,用起年轻人的智能手机难以操作,用功能机时代的老年机却又显得单调,他们需要微信,需要QQ,需要了解天气,也更需要关注国家大事。所以,差异化并非只是提醒给每个业内企业做出创新,更多是要注重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

    今年年初,中兴开始正式拿出试水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系统的老年人专用手机,这款手机被命名为中兴D&M机,根据中兴官方的结识,这所谓的D&M就是中文爹妈的拼音首字母大写,也就是爹&妈,甚至中兴D&M机在市场上直接亲切的被称呼为爹妈机,可见这款产品正是为我们这些刚开始步入老年时代的父母所准备的。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