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奇酷手机以旧换新,到底值不值?该怎么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9-02/10:38
  • 360奇酷和360同城帮联手出的以旧换新其实还蛮有意思的,虽然发布会上有简单了说明了一下大概流程,不过毕竟是在PPT上嘛,有些过于概括了。那本人呢是一个二手爱好者,不管是zealerfix还是360的二手良品,我觉得这个行业一旦能正规化系统化,那么前景肯定还是不错的。毕竟现在手机更新迭代的越来越快,每部手机看上去都大同小异,可能只是某些痛点不一样,那么如果想用最低的成本玩转这些产品,二手可能是咱们这些屌丝唯一的选择咯~~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是一部好手机么?

    起码是一部性价比、颜值和硬件各方面均达标的机器。那么这样一款一千出头的手机经过360同城帮的加持后,一下可以以旧换新买到了,想一想还不错呦~~

    按照官方的说法,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以旧换新价是1199元,换来的是一部16G银色移动联通双4G版。那么下面就让我来试试这个以旧换新服务到底好用不好用吧~~

    首先让我们进入到这个页面中:http://www.qiku.com/huanxin.html

    点击头图的立即换新;

    好吧,一下就进入到了旧机估值页面,在这里貌似有好多品牌的手机哎...不过,一些过于古董的手机可能已经不在这个旧机估值的范围内了,嘤嘤嘤。

    那么下面,让我以一部iPhone6国行16G金色版为例,看看360奇酷估值到底是以一个什么评判标准进行的。

    页面上显示,苹果iPhone6热收价是4500元,想必该数据应该是来源于360同城帮,那么在我们选定之后,则可以看到各种各种的版本。

    选定iPhone6国行三网通版后,右上角会给出一个均价,估计4500元应该指的是iPhone6 Plus吧....

    下方的问题,如果选了iCloud有锁且不可解除,那么...

    如果选择有过进水,那么最终给出的价格也是非常感人的....

    不过若是无上述问题,那么恭喜你,可以进入下一步了,而且价格不会太难看~~

    在选择好来源渠道、容量和颜色之后,到了关键性的保修情况,那么不同的保修剩余时间对于最后的估价有没影响?下面让我用一张图来做个简单的结论。

    显然,保修状况对于售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过貌似保修大于半年的估价和保修剩余三个月以上的估价是相同的。

    屏幕外观和新旧程度规划的比较详细,根据自己手机的状况如实填写吧,价格影响较大的确实是针对屏幕这一部分。

    如上图,屏幕细微划痕对比无划痕,一下少了三百元...我相信在日常使用时,手机必定多少会留下些许轻微使用的痕迹。那么屏幕一旦有碎裂的情况,哪怕只有一点点,价格也立刻像跳水一般直降六百元...而过保的话则更低...

    对比下360同城帮的二手良品中出售的港版iPhone6,外观有些许磕碰,屏幕情况未知,售价3299元,那么...同样情况下,在回收计划的估价为...

    差了将近800元哎...这个...到底是哪边的问题呢?

    好吧,按照之前的选择,如果已经进展到最后一步,会选择是要工程师上门换新/到店换新。不过上门服务只针对部分城市呦,其余的城市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换新。

    凭心而论,360奇酷的以旧换新服务依旧还是值得肯定的,起码节省了你的时间,毕竟不是任何人都有很多精力花在闲鱼、同城帮等二手市场上。对于估价这一块儿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值得商榷的点,不过毕竟这个服务刚上线,期待360奇酷能做得更好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