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正式成立 马云大布局初现规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09-09/13:10
  • 驱动中国2015年9月9日消息,今日早间,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阿里体育。最新成立的阿里巴巴体育集团由阿里集团控股,新浪和云峰基金共同出资。该集团成立之后,将有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担任董事长,而总裁CEO将由原上海文广副总裁张大钟出任。

    相信有很多人都认为体育行业未来将是一个前景无比光明的行业。由于原有体育体制所存在的问题,中国的体育行业相比于西方国家而言,仍然是一个有待开发的金矿。同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对体育行业十分看好且热爱,其首次出手就入股恒大,成为恒大足球的大股东之一,而恒大足球也正式更名为恒大淘宝队。

    事实上阿里巴巴对于体育行业的投入早已有之,其依靠阿里零售平台上活跃的数千个运动品牌,跟全球顶级俱乐部和NBA都展开了非常深入的合作。但是此次正式成立体育集团,阿里仍然是希望用互联网来改造体育行业。

    在拉上了新浪之后,阿里体育拟整合电商、媒体、营销、视屏到智能设备和云计算大数据的完整产业链,进行赛事运营、版权。媒体等一系列全方位的开发。同时,体育行业的布局,也成为阿里集团在影视、音乐和健康领域之后的又一重大布局。此时,对于马云和阿里巴巴来说,他们已经不是一个传统的互联网公司了,而是一个多方面领域的巨大集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