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水冷散热 拆解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 来源: 手机之家   2015-09-11/11:41
  •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是一款相当成功的产品,在粉丝、媒体的口中收到了颇多称赞,而青春版还创造了惊人的销售记录。

    IMG_9966

    这几年随着手机处理器频率的提升,不可避免的带来了功耗加大,发热量加大这些“副作用”,例如大家熟知的高通骁龙810散热问题。有一次沟通会上,老周笑谈非常害怕把手机放到裤袋中,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爆炸了。确实,安卓手机的软件权限都是同一级别,任何APP都可调用另一个APP,而且后台启动的软件多了手机自然会发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尊享版)采用了软件结合的方式,一个是通过360 OS的软件底层控制,另一个就是在发布会上说的黑科技——太空水冷散热系统。

    而今天我们就要把手中这台360奇酷手机旗舰版进行拆解,找一找这个水冷散热原件以及看看它内部的做工,它的T形电池、金属骨架等等。

    开始进行拆解

    P9100114

    由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而且在机身四周找不到一颗螺丝,实在是无从下手,按照惯例我们先把SIM卡槽拿出来,然后从后盖上、下两部分下手。

    DSC_7266

    DSC_7267

    DSC_7270DSC_7271

    用手按了下应该是采用卡扣+胶固定,我们用热风枪先把胶的部分吹软,然后在用极细的一字改锥撬开即可。

    P9100123

    同样用上面的方法把另一端打开。

    P9100127

    打开后盖上的两部分我们就可以看到手机的电路板以及螺丝了。

    P9100132P9100135P9100137

    不过我们先别急,先用热风吹枪把屏幕的部分也进行吹热,拆解。

    P9100147

    30秒左右就可以将屏幕与中框骨架分离,这里一定要小心处理排线。

    P9100151

    将屏幕与主板分开之后我们就可以打开螺丝了。

    P9100153

    所有螺丝拧开后就可以将屏幕面板与主板、骨架分开。

    P9100140

    从拆下来的屏幕面板上来看,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屏幕真的是非常的薄,屏幕上覆盖的2.5D玻璃晶莹剔透,相当漂亮,另外2.5D的玻璃也是相当薄。

    P9100208P9100210P9100214P9100216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主板与金属骨架分离,小心的拆下所有排线。

    P9100185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机身背面采用弧面设计让电池可以设计成梯形结构,增加电池容量,使奇酷手机电池容量增大到3700mAh,可为奇酷手机带来充足的续航保障。3700mAh的电池容量绝对算不上少。

    P9100205

    接下来我们就要把电池拆下。

    P9100220

    剩下副主板的部分我们需要拆下双摄像头,可以看到两颗摄像头的型号,一个是G1524,一个是N1518,分别对应IMX214、IMX278。

    P9100238

    全部拆除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整个金属骨架了,而且我们还找到了传说中的太空水冷散热技术,紧紧地贴在金属框架上,导热管连接到处理器芯片,将内部抽压形成负压状态,然后充入适当的冷却液,一旦处理器达到55°就会蒸发成水蒸气,水蒸气就会迅速流向导热管另一侧,而该侧温度较低,水蒸气便会又凝华成液体,并把一部分热量传递至与导热管相连的石墨片。导热管内壁还设计很多了吸滤芯(毛细结构),这些毛细结构会吸引冷却凝华后的液体,返流至导热管靠近处理器的一侧,为处理器降温,并且等待下一次降温循环。这一技术是借鉴了人造卫星降温原理,被命名为太空水冷散热系统。

    P9100234

    到这里拆机基本完成,安装回去我们需要注意排线的安装以及撬棍的实用,下面为此次拆机的视频:

    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MjM0MTU5Ng==.html?qq-pf-to=pcqq.c2c

    小结:

    到这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拆机到此结束,整个拆解过程中还是颇费周折的,可以看出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做工了得,在安装回去后,由于我们没有专业的胶,在屏幕部分有些缝隙,相信奇酷的售后可以帮我们解决问题。

    2.5D屏、超窄边框、金属机身…这些目前在手机行业所流行的产品设计元素在奇酷旗舰版上也都有所体现,在拆机过程中我们都有所体会,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采用的全金属骨架虽然拿在手里很轻,但他要比工程塑料坚固的多,同时手感也是相当的好,在拆解屏幕过程中我们还感受到了“刀锋工艺”,边框的打磨与205锆石喷砂工艺都是实实在在反应在我们手中的触感。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在做工、用料、工艺、质量均属上乘,超级产品经理老周打造的梦想手机,就这样展现在我们眼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