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C上那个5块钱的type c接口是什么鬼?

  • 来源: 互联网   2015-09-24/13:03
  • 几天前,被戏称为“安卓小王子”的小米4c在北京发布,作为一款出口转内销的非主力机型,小米4c还是展现了足够的诚意,除了超窄边1080P级别的5寸屏幕,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相机,85°超广角,还有黑科技式的“边缘触控”功能,更值得注意的的是,小米还推出了正反可插,传输速度更高的Type-C接口,接过了今年传输接口革命的接力棒。

    在今年下半年已发布的新手机中,采用USB Type-C接口的比例大概占了50%,包括乐视、一加、小米等国产手机一一在列,大家不仅要问:这个在今年苹果新MacBook发布之初开始为人认识,又被雷军以5块钱低价再次普及的小东西,到底是什么鬼?

    QQ截图20150923154623.png

    Type-C接口,它就是我们熟知的USB的一种,属于USB 3.1。除了将传输速度20倍提升,它还支持100W电力高承压,即能为笔记本直接充电,同时替代HDMI、Display Port、VGA等专业显示接口,直接支持4K视频传输,换句话说,未来有这种接口的手机、平板可以直接连接电脑、电视屏幕、甚至连接投影仪取代显示器,取代主机。Type-C早被大众熟知还得归功于苹果发布New Macbook。因为New Macbook有个让人又喜又恨的改变:除了耳机孔,它只有一个接口。这个接口一人分饰三角:USB接口、充电接口、视屏接口。业界称预言Type-C接口将会在不久将来迎来大爆发,小米这次选择的不是高冷配置,而是大势所趋。

    QQ截图20150924094535.pngQQ截图20150924094535.pngQQ截图20150924094535.png

    但大规模普及Type-C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它并非无懈可击,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依旧存在着不少的障碍。因为Type-C不兼容现有MicroUSB设备,所以如果你带着一台Type-C手机出差,同时又忘记带数据线的话,你将会面临借线也借不着的尴尬。

    按理说,这场接口革命应该是配件厂商的又一次狂欢,例如老牌3C配件厂商Yoobao羽博,就从今年4月开始逐渐推出搭载台湾威盛芯片的线材、集线器、适配器等Type-C全系列产品,但因为上游芯片的缺位,目前能够匹配3.0、3.1传输速度的周边转接、扩展配置寥寥无几。市面上暂时在售的Type-C数据线因为区分芯片,一般只具备2.0的充电速度,而能满足新MacBook上行充电功能hub集线器,最先进入市场的羽博也要在10月中才正式推出。

    羽博USB3.1-Gen1高速集线器.jpg

    当然,面对物以稀为贵,苹果官网上售价588元人民币的原装Hub,小伙伴们还是更期待国产配件的出现,虽然要尚需时日,然而谁也不愿意花接近红米手机的价格,去买一个苹果转接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