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不加价 大神Note3高配版全网通上手体验(4)

  •   2016-01-11/16:53
  • 除了与许多已经在国内一线品牌中具备的完善生态化系统功能外,360 OS还有许多自己独家创新的东西,譬如双微信功能,这个功能可以直接实现用户两个微信账号同时运行,并且互不干扰,尽管这个结果的实现对于技术派来说并不难,并且早在iOS系统上就已经被破解,但迄今为止,似乎还没有哪家厂商愿意在自己的手机上预置同样的功能。

    另外一点就是文件夹切换功能,早先在桌面上将多个同类别应用进行文件夹归纳的时候,我们并不能在多个文件夹之间实现便捷转换,任何一个文件夹的查看都需要退回到桌面再行寻找打开,而360 OS则直接打通了所有被归纳的文件夹通道,只需点开一个文件夹便能通览所有不同分类的文件夹,并且背景也会随之变换,不仅贴心,而且非常实用。

    Screenshot_2015-10-22-08-41-46

    Screenshot_2015-10-22-08-41-50

    Screenshot_2015-10-22-08-43-32

    Screenshot_2015-10-22-08-43-43

    Screenshot_2015-10-22-08-44-04

    此外,360 OS也有不少细节方面的完善,譬如智能的手势控制,屏幕显示效果可调节,以及主副卡无缝切换等等,都体现了这款系统的人性化完备。

    大神Note3其实与奇酷360手机所配备的系统并没有太多区别,所以,大神Note3也同时具备了奇酷360手机一样安全、轻快、省电的特质。

    我们先说安全,360早先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软件的开发商,在对于智能移动终端系统的安全方面显然游刃有余,当然,这个安全并非只是预装一个安全软件就能称之为坚不可摧的。因为目前除了可以安装的第三方安全应用外,许多手机厂商也自行预装了属于自己的安全工具,所以360 OS的安全其实另有法宝。

    Screenshot_2015-10-22-08-37-09

    Screenshot_2015-10-22-08-40-38

    Screenshot_2015-10-22-08-40-24

    在360 OS中,安全功能几乎无处不在的散落,譬如应用锁、隐私空间、防盗找回功能等等,加上360手机卫士的垃圾清理和病毒扫描等等等等,360 OS的安全已经做到了边边角角,但是这些功能大多是面对个人隐私的一些防护,针对用户的财产安全,360 OS多了一套防护系统,这个功能被命名为财产隔离。

    财产隔离可以说是360在智能移动终端上的首创,其运行过程是完全脱离系统密闭化运行的,任何手机的操控均被隔离在外,甚至包括截图等动作,都无法在该背景下执行,只能运行已经被财产隔离系统所认定的网络银行客户端在其中运行,从而保障了任何输入动作和操作都无法被其他恶意程序或木马病毒捕获到。

    Screenshot_2015-10-22-08-38-59

    要知道,目前因为智能手机引发的财产损失日趋高发,由于安卓平台的开放度,使得其危害程度远甚于PC端,所以360 OS的财产隔离系统对于那些善用网银交易的用户来说,确实起到了极强的保护作用。

    为了解除广大用户的后顾之忧,360还专门为其用户准备了风险理赔金,如果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财产损失,360最高可为用户赔付12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对于大神Note3可能存在的盗抢情况也同样上了保险,如果你的手机被认定为偷盗或者抢夺,360也会赔付85%了。

    Screenshot_2015-10-22-08-43-50

    安全几乎是360的看家本领,但是轻快说法又是从何而来?其实360 OS针对安卓原生系统的改进项也十分繁多,譬如冷藏应用,这个功能只需要用户将平日并不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拖放到冷藏箱中,即可实现应用冻结,这样,被锁定的应用将在开机时不会自动启动,并且不会常驻后台,从而使得电池续航提升,并且为运行内存提供了更多的余地。

    另外,360 OS也实现了系统应用的无限制卸载,当然除了电话短信照相机等难以取代的底层功能外,包括浏览器、邮箱、计算器、收音机等附加功能均能卸载,甚至是360自己的手机卫士,也同样支持卸载掉。如此一来,被卸的一干二净的系统,岂能不轻快?

    Screenshot_2016-01-11-15-55-00

    Screenshot_2015-10-22-08-46-20

    其实这个功能早在国内的某些手机厂商中便已经具备,不过360 OS的优势则是专门在设置区内保留了系统预装应用的还原功能,如果你不慎将系统中的重要功能卸载,而日后试用时却要反悔,这个还原功能显然就能起到后悔药的作用了。

    关于省电,每个智能手机系统都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省电规则,不过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断开网络,停止后台常驻应用等等来达到节电的目的,但是,这个功能的实现原理尽管一样,但是智能化的程度却存在差别。

    Screenshot_2015-10-22-08-43-20

    Screenshot_2015-10-22-08-43-24

    360 OS提供了一套处理器温度的监控程序,它可以直接为用户找到引起手机突然发热的罪魁祸首,并且向用户发出提示,从而将该应用终止。

    关于系统,我们总结一下,360 OS确实是一款极具创新性的第三方安卓系统,相对于已经在行业中摸爬滚打了多年的MIUI和flyme等系统而言,360 OS初出茅庐就能做到这种水平实在难能可贵,如果你感到怀疑,不妨体验一下。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