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S3上手体验:轻巧适手 流畅实用(2)

  •   2016-01-27/13:04
  • 单从外观上看,小辣椒S3与S2相差甚小,同样的白色配色,同样的金属边框,以及同样的前后玻璃材质,不过小辣椒S3的中框却与S2有着细微的差异,这款产品采用了优异的铝合金材质,不仅通过精密的CNC进行打磨切削,同时还采用了倒角削边的工艺,让整个边框连同前后屏幕看起来更加有层次感。除此之外,小辣椒S3的中框还采用了精细喷砂工艺,使得整个框边的质感更为上乘。

    IMG_2781

    IMG_2793

    屏幕部分,小辣椒S3同样采用了今年主打的2.5D康宁玻璃,手感相比传统的平面更佳,视觉效果也自然更好,而小辣椒S3与S2相对比来看,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的后屏同样采用了2.5D玻璃,属于前后双2.5D。

    IMG_2782

    IMG_2789

    单从这两个属性来看,显然小辣椒S3的定位已经完全符合2000-3000元价位的工艺水准,相比许多厂商在千元机上仅拼硬件配置所不同的是,小辣椒S3拼的是品质。

    IMG_2794

    IMG_2808

    同样是金属中框,小辣椒S3的细节还体现在,屏幕保留了塑料包边,这一点设计基本上可以打消许多网友对于前后双玻璃材质的顾虑了,包边在很大程度上会为玻璃材质提供冲击保护,加上中框架构加注塑,更加提高缓冲能力,所以碎屏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提高了整机的可靠程度。

    IMG_2810

    尽管玻璃屏相比纯粹的金属和塑料会遭到指纹收集的影响,但是由于小辣椒S3非常精妙的采用了白色的配色,所以即便是指纹遍布机身后壳,同样也不会非常明显,显然给强迫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其实,除了材质上的精良之处外,小辣椒S3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轻巧,尽管玻璃材质会相比早先的塑料会增加整机的重量,但是小辣椒S3以其5英寸的机身削弱了重量对于用户的直观感受。

    IMG_2799

    IMG_2801

    IMG_2803

    IMG_2806

    在目前大屏幕手机横行的时代,许多产品大多停留在5.5英寸上,甚至高端旗舰产品还有6英寸以上,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这种设计方式更像是行业硬性的绑架,许多厂商为了营造概念,单方面的将产品的尺寸无底线的不断扩大,从而制造营销话术,但是实际上,许多消费者依然不习惯单手持握大尺寸的机型,极大的影响了实际使用。

    从视觉角度上讲,在有效的可视范围内,大尺寸可以提升用户的视觉感受,但是前提条件必须是不能损害使用效率,在便携性以及单手操控等方面附加考虑后,智能手机的最大尺寸基本上已经限定在6英寸的极限,再大已经不会有消费者买账。

    面对许多用户的呼声,也有厂商开始重回小屏市场,小辣椒S3便是一款取舍得当的产品,这款产品的尺寸为5英寸,对于成年男性来说,单手操控毫无压力,即便是女性,也并不吃力。而较小的屏幕尺寸,外加720P的分辨率,整体的显示效果也尽如人意。

    可以说,小尺寸,外加优良的做工和高端材质,小辣椒S3的外观不仅清新可人,同时也带来了非常舒适的握感,方便至极的单手操控性,更受适合追求高效实用的年轻消费者青睐。

    不过,小辣椒S3也与S2一样存在槽点,那就是音量和电源按键的位置设计的有点烧脑,在左上角难以触及的位置,至少对于右撇子来说,单手持握亮屏息屏会较为困难,用食指去管理按键在目前的智能手机产品中尚属少见。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