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鬼?传国行版iphone7将预装“共享经济”应用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1-27/15:13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27日消息,自从去年奇酷手机首次在业内推出APP可自由卸载这一功能之后,支持APP可自由卸载的呼声渐起,随后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条例规定今后所有的手机预装软件都必须可以自由卸载,而之后的不少手机厂商在发布新手机是都会强调可支持APP自由卸载一条。就此困扰用户多年的APP不支持卸载问题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出路。

    f

    但是,作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的领跑者,苹果公司对APP可自由卸载一事的态度却一直有点强硬。之前苹果CEO库克承诺以后的苹果预装软件都可以自由卸载,然而却在前段时间突然间搞出一个付费卸载的花招来:用户想要卸载预装软件可以,先交79美元服务费来,简直是在要挟人。如此这般自然使得苹果公司再一次引起了公愤。

    a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一计不成那么就再来一计,但这次苹果似乎转变了思路和策略。据知名微博达人@互联网信徒王冠雄今天在微博上爆料:苹果已经着手对预装应用进行调整,而消息人士则指出,国行版iphone7将预装“共享经济”APP。据悉这些应用包括滴滴出行、Airbnb、赢联、人人快递等目前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

    据@互联网信徒王冠雄分析指出,iphone7国行版可能预装的这些第三方软件,均拥有用户活跃度高、高频服务、刚性需求这三大共性特点。

    c

    对于“共享经济”APP应用包最终会被做成什么样子目前还难以确定,毕竟iphone7发布还尚需时日。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些相比不少手机厂商的预装的一些僵尸应用或许更能为一般消费者所接受。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用户的体验。@互联网信徒王冠雄也指出这些软件是否也支持像“Keynote”一样删除还难以确定。

    由此不难看出,苹果对于预装软件删除一事还是有所抗拒,但是在市场和有关政策的压力下也不得 “曲线救国”试图换一种方式缓解人们对于APP无法卸载的反感情绪。毕竟对于苹果这样一个拥有完全生态产业链来说,允许删除自带软件无疑会对苹果本身的收入造成不小的影响。

    对于苹果来说迟迟不愿支持自带应用卸载,无非还是为了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