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团大战:酷派锋尚MAX以创新取胜 华为小米已陷创意枯竭

  • 来源: 今日头条   2016-01-29/10:45
  • 此前,有媒体发文称由于安全已成手机的新趋势,酷派锋尚MAX成为2016年首月销量冠军已无悬念,有望成为中国手机第一品牌,甚至有望成为中国手机第一品牌。此文一出,当即引起了华为和小米粉丝的质疑。

    然而近日,粉团战争已经升级,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到这一战团。有华为粉丝称,“手机创新排名又更新了?什么时候是酷派了?”,“酷派顶多是小打小闹,放心敌不过我小米”。

    与之前不同,此次酷派的粉丝也加入到了此次粉团大战,有酷派粉丝回击称,酷派锋尚MAX的创新之处可圈可点,就不说别的光是双系统技术的创新还有哪部中国手机能匹敌吗?

    其实近年来关于创新性的争论一直不休,近一两年以来,三星就多次被指创新不足,一贯以创新为核心的苹果,也因乔布斯的去世而一同离去。IPhone 5出来后,被戏称为仅仅是一个“拉长版”的4S,而非新产品。甚至有业内人士直言,没有了乔布斯的苹果创新枯竭。也正由于此,国产手机在创新性上的不断发力,已实现了对洋品牌的逆袭。

    然而,作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华为与小米这两年也陷入了创新力枯竭的怪圈。有业内专家指出,小米从来就不是以创新为核心的公司,小米的发家致富一直是靠超高的手机性价比,与创新无关,然而当竞争对手争相效仿小米的性价比策略时,小米的性价比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对于华为来说也同样如此,自Mate 7惊艳过后,在Mate 8身上并没看到过多的亮点,网上有文章指出,三段式机身设计,一体成型的铝合金材质,2.7mm超窄边框,6寸1080P屏幕尺寸、指纹识别以及支持全网通制式等方面,华为Mate8并没有明显创新的地方。

    因此,粉团大战的背后,也折射出了消费者对一个品牌创新力的关注,同时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像酷派这样的厂商通过创新,实现对洋品牌的赶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