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确立2016海外新战略海外版图或再度扩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01/10:59
  • 2016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6)已于当地时间上周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科技公司,并有多款重量级产品在今年的MWC上亮相。

    viewfile

    国内知名手机厂商酷派也应邀参展,不仅展示了旗下力作锋尚MAX,还同步发布了两款锋尚系列新品——锋尚Mini与锋尚Pro2,引发了众多国际人士的关注。据悉,今年已是酷派连续第五次参加这一全球性的行业展会。对于酷派而言,今年的MWC尤为不同,除展示了新品手机外,还确立了酷派2016年海外经营的新战略。

    据了解,2016年,酷派将实施“聚焦,深耕,品牌,质量”的海外经营新策略,包括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深耕本地化市场、提升规模、深化品牌建设。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海外战略的确立,意味着2016年酷派将再度扩张其海外版图。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趋于饱和,而海外市场仍有市场空间,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长了三倍,但目前这种增速正在放缓,而印度、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等市场的出货量正在大幅攀升。因此不少有实力的国内手机厂商均纷纷选择出海,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近年来,酷派的海外市场始终保持着稳步前进的步伐。2013年,酷派海外市场份额全球第8,并被美国IDC及IDG评为“2013年度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10强”;2014年,酷派不仅在国内4G手机市场首度超越三星和苹果,海外市场销售额也突破20亿,实现了300%的增长。

    不过对于酷派来说,2015年的海外市场才是真正“大变脸”的一年。其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传统的ODM合作方式,全面转向自有品牌。从6月的印尼、越南,到9月的捷克布拉格,从10月的印度新德里再到今年1月的德国慕尼黑,酷派的海外版图已囊括了东南亚、南亚、东欧、西欧以及美国市场。

    其实早在去年的MWC上,主管海外市场的酷派副总裁罗忠生就曾表示,2015年是酷派大规模海外扩张的关键一年,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东南亚、欧洲及美国市场,包括电商市场海外的拓展和线下在海外的拓展,同时加强海外市场的品牌建设。复盘酷派2015年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完全兑现了年初所确立的战略思想。

    而根据酷派2016年新的海外经营战略,针对美国市场深耕运营商市场,加强品牌建设,建设美国和拉美区域的渠道队伍,促进营销落地;印度市场采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策略,建立自有品牌,适应本地化要求,落实“made in India、design in India、customize in India”;欧洲市场则以东欧为Base,突破德国,西班牙,运营商市场和公开市场并重,加强品牌建设的策略。

    因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新的海外战略的确立,将可极大地提升“coolpad”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有望复制并突破在2015年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其海外版图也将再度扩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