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Q1发货量同比减少3%:小米退出前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4-28/17:37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8日消息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表一份声明,该声明显示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发货量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3%,出现有史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2_副本

    据该声明显示,在今年1-3月份的第一季度中,智能手机发货量从上年同期的3.45亿部降至现年的3.346亿部,同比下滑3%。其中,来自韩国的三星电子仍然占据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的份额,发货量为7900万部,下降了4.5%。而一向凭借着高利润而稳居智能手机利润榜首的苹果iPhone手机则以512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二。

    其实早在之前苹果公司公布的第二财报就已经有所说明。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了13%;净利润为1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69亿美元下滑了超过22%。这也是苹果公司营收自2003年以来出现的首次下滑。

    3_副本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Strategy Analytics发布声明的同时,有外媒透漏了一份最新的IDC数据。该数据显示,联想和小米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被挤出全球前五,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另外两家知名厂商OPPO和vivo。

    分析认为,苹果公司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下滑趋势,一方面来自于自身产品的创新乏力,尤其是iPhone6S较iPhone6并无太多创新的产品现状,以至于无法形成广大果粉对新机购买的驱动力。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国产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以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的快速发展。同时,这也构成了OPPO和vivo能够快速上位的重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