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8双系统亮相:小米致敬酷派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1/09:29
  • 今天下午,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MAX手机以及MIUI 8系统,不出所料,小米MIUI 8系统首度搭载了“双系统”,这也意味着市场上将再添“双系统”手机。作为“双系统”的鼻祖,酷派官博也于第一时间发布博文,称“有人能与我们并肩同行”。

    QQ截图20160511092541

    上月以来,坊间对MIUI 8的猜测就一直不断,其中“双系统”作为其最大特性也引发了公众与用户的期待。今天下午,MIUI 8系统正式亮相,“双系统”功能不出所料地出现在了新版MIUI系统当中。据洪峰介绍,MIUI8的双系统包括社交应用分身、密码/指纹切换,数据隔离、加密存储等功能。

    QQ截图20160511092625

    其实,“双系统”并非新鲜事物,酷派早在2014年底推出的旗舰手机铂顿上,就首度搭载了双系统技术,并采用硬件隔离,数据在不同操作系统下互不干扰,并且在安全系统下数据完全加密。

    在去年底的锋尚MAX上,又将双系统升级到2.0版本,并且被再度应用到了锋尚Pro2当中。据了解,在双系统2.0中,一个是开放共享的系统,用来放视频、新闻、游戏等娱乐软件;另一个是封闭的安全系统,用来安装运行银行、理财、隐私等需要保护安全的软件,两个系统可通过指纹一键切换。此外,得益于双系统2.0针对安全系统网络功能的改进,锋尚MAX和锋尚Pro2均具有双微信功能。

    QQ截图20160511092654

    因此不难看出,无论是小米MIUI 8的“双系统”,还是酷派的“双系统”几乎如出一辙,都是通过引入手机的“第二套操作系统”,一方面来保障手机用户的个人信息及账户安全,另一方面方便用户同时登陆多个社交账号。

    据统计,当前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互联网普及率48.8%,网络购物规模达到3.74亿。互联网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其中,网络欺诈、木马病毒入侵等安全事故频发,网络窃密事件逐年增多,严重威胁到了用户的个人财产安全。

    在如此严峻的网络信息安全环境中,酷派和小米都不约而同地以“双系统”应对,从侧面也可看出,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双系统”是唯一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案。

    MIUI 8的推出,意味着小米将成为继酷派之后,第二个采用“双系统”技术的手机厂商,对此,酷派官博也于第一时间发布博文“#双系统鼻祖#酷派之黑科技的那些事。执着向前,永不止步。高峰之巅,望有人能与我们并肩同行”,并配有一张带有“两年后终于等到你并肩同行”文字的海报,似乎在暗示“希望看到双系统技术的普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