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手机谁更值得买?魅蓝note3无悬念胜出

  • 来源: 今日头条   2016-05-17/11:36
  • 因为实惠的价格和够用的性能,千元机一直十分受消费者的青睐,也是各家厂商出货最主力的机型。以上半年受关注度最高的乐2、红米Note3、魅蓝note3为例,具体哪一款的购买价值更高呢?

    1、千元性能谁更强

    1

    乐2采用了联发科的Helio X20十核心处理器,乍听十个核心很唬人,但是实际的操作体验上这颗Helio X20十核心处理器平常只有4个小核心进行工作,大核心几乎不参与运行,整个大小核心的调度算法很渣,被网友调侃为“一核有难,九核点赞”。

    2

    魅蓝note3采用的是联发科Helio P10八核心处理器,是目前能效比最高的移动处理器之一,相比Helio X20的大小核设计,由于Helio P10的八核都为小核,所以不存在调度问题,8个个核心可以同时参加运算,实际使用体验不比Helio X20差。

    3

    红米Note3采用的是高通骁龙650处理器,虽然整体的性能比较强劲,但是功耗也比较大,在能效比上不如魅蓝note3采用的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而在实际的体验中,除了超大型3D游戏之外,两者的实际体验差别也不大。

    2、千元续航谁更久

    在续航方面,乐2因为采用的是3000mAh的电池,加上整EUI对功耗的优化也不到位,所以乐2的续航相比红米Note3和魅蓝note3直接被吊打。

    4

    红米Note3和魅蓝note3都采用了4100mAh的大电池,因此两款手机的续航实力都十分的强劲,都是目前续航最好的智能手机之一。如果非要在两者之间分辨出谁的续航更好,那么魅族note3采用的Helio P10能效比要比红米Note3采用的骁龙650更优秀,所以魅蓝note3整体的续航要比红米Note3更持久一些。

    3、千元颜值谁更高

    5

    在颜值方面,乐2整体的做工给人十分廉价的感觉,同时“熄屏志玲,亮屏凤姐”超写实ID无边框设计也让整个产品的气质掉价不少。

    红米Note3则是红米系列一贯的设计宗旨:不难看就好。红米Note3的整体设计风格十分的“路人甲”,第一眼看上去没有任何惊艳的感觉。

    6

    而魅蓝note3则被媒体形容为从新定义了千元机的设计,被称为千元旗舰。魅蓝note3正面采用了2.5D弧面玻璃,CNC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正面按压式指纹设计、支持VoLTE,可以说在颜值方面魅蓝note3绝对是目前最美的千元机。

    总结:千元机常常是作为普通用户的主力机,发烧友的备用机出现,那么性能够用、续航够久、颜值爆表的魅蓝note3绝对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千元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