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HIFI芯片+双扬声器 中兴AXON天机7将秒杀vivo?

  •   2016-05-17/16:46
  • 原本定于本月26日将正式发布的中兴年度旗舰级新品AXON天机7早在几天前便已经走漏了关于特性的相关信息,除了已经确定的4K分辨率夏普墨晶屏以及VR之外,这款产品将在音质上有着新的突破。而日前,中兴高管的个人微博上,也给出了关于AXON天机7将定位于全新HIFI音质的信息。

    昨天,中兴通讯终端市场战略主管@吕钱浩的记事本在微博上表示:用工匠的极致打磨水晶般透彻的纯音,让每个音符都成为宛如可见的记忆,倾听、感悟、生活、自然,AXON绽放出北半球最美旋律!并致谢@吴小朋友和@刘巍mix。可见,AXON天机7确确实实如此前曝光的邀请函一般,将音质和音效成为此次新品最为突出的关键词。

    图片1

    那么,AXON天机7到底在HIFI上有何过人之处,中兴通讯终端市场战略主管吕钱浩在微博上提及的两个人则对这款新品的音频特性进行了粗略的阐述。

    @吴小朋友和@刘巍mix在两人的个人微博上透露出,AXON天机7采用了双HIFI芯片,双扬声器设计,并且提到了AK字眼,而在此前推出的第一代AXON的时候,该机便采用了AKM专业级的AK4961音频芯片,所以,对于即将推出的新品,业内人士猜测,AXON天机7很有可能采用了升级后的双AKM专业级音频芯片,从而进一步给中兴的HIFI功能增色。

    据二人称,采用AK双芯片和双扬声器的中兴AXON新品,经过软硬精细的磨合调校,将会在音质表现上做到极致,并且双扬声器设计在影音回放方面,将大幅优于当前单声道的智能手机,声场效果十分震撼。

    图片2

    其实,几天前,中兴中兴终端CEO曾学忠曾发表微博称,中兴邀请音乐学院教授级专业团队,为新AXON音效作全程指导,而随后吕钱浩提及的两个人,或许正是音频专业团队的成员。

    据悉,AXON作为中兴的高端产品并非市场上首款涉及HIFI领域的智能手机产品,从早先的步步高开始,再到分家后的OPPO、vivo,该家族产品均曾经推出过大量针对移动HIFI市场的产品,不过,中兴作为以语音识别等功能见长的科班通讯公司,此次不仅动用双AKM芯片和双扬声器等硬件条件,并且聚集专业团队对AXON新品天机7进行声效调校,显然大有令HIFI市场为其让步的架势,仅从这些条件来看,显然中兴AXON天机7已经在发布前便开始崭露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