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失孤”时代 用360手机助手i守护莫让老人等待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8/12:21
  • 近日,网络上爆出一则奇葩的招聘启事——“月薪2000招聘儿子”,招聘者是北京某小区业主张爷爷,年逾六十,独居,儿子已成家,但张爷爷表示希望通过提供月薪2000的待遇,再招到“儿子”一名,而“儿子”所需要承担的工作职责为“态度良好、耐心地帮自己修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QQ截图20160518120223

    图:北京某老人有儿子却“月薪2000招聘儿子”

    新移动互联时代 如何让老人不“失孤”

    一时间舆论哗然,围观人士猜测,可能是父子间感情出了问题了,才激发了张爷爷做出这般极端举动。甚至有网友提到了一个词:移动互联时代的“失孤”,并称这是这个时代的普遍现象。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移动互联网网已经和年轻人密不可分,年轻人可以拿着手机、Pad,无视身边的父母,完全沉醉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而老年人往往在使用这些产品时存在着诸多困难,无法和孩子们进行最直接的沟通,虽然有孩子,但是因为特别少沟通和互动,反而更像是“失孤”的孤独老人。

    如何才能不让老人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失孤”?这不仅仅是对当代社会进行一个质问,更是对孩子们进行一个质问,同时也对移动互联网厂商提出了需求。

    移动互联网厂商要用“沟通”的思维来设计产品

    当下很多优秀的互联网产品,都善用互联网思维,重视沟通、重视客户体验,但针对的用户群体基本都是年轻人,忽略了老年人,更不用谈如何去构建这两代人的沟通。于是,年轻人玩年轻人的,老年人很认真很努力地向通过移动互联网产品融入年轻一代的世界,却屡遭失败,加上代沟所产生的其他问题,新老一代的矛盾自然爆发,火爆如张爷爷,自然就恨不得“月薪2000招聘儿子”了。

    QQ截图20160518120244

    图:很多子女没有耐心指导老人解决移动智能产品问题

    然而科技的进步往往最终的目的就是解决社会问题,推进社会进步。当下,也有不少互联网厂商真正从社会需求出发,并不只是关注前沿酷炫,也在用心地去洞察一些较少人关注的社会问题,并为了力所能及地去解决这些问题,不断地推出一些简单易用的产品,切实有效地帮助大家和社会。

    比如,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市场360手机助手,最近推出的i守护专版就让人眼前一亮。i守护其实就意味着为爱守护,针对的就是每代人之间的爱的维系。用户只需在自己和被协助人,如年迈的父母、不太懂这些的亲友们的手机上下载安装360手机助手i守护专版,然后与被协助方通过接头暗号,确立好远程关系,就可简便轻松地帮助他们清理手机中的垃圾和进行远程协助。据介绍,“i守护”功能今后还将上线耗电应用和不常用软件清理功能。

    QQ截图20160518120318

    图:360手机助手i守护专版,有效解决父母在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各类难题

    360手机助手i守护专版这种沟通上下二代的这种产品设计思维,从用户最常使用的需求入手,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事,老年人用各种移动互联网产品不会用的时候,总是不能及时地找不到可以提供帮助的年轻人。而通过“i守护”功能,儿女无论是在于不在,父母遇到智能手机操作的种种问题,儿女就可以随时帮忙解决了。

    回到张爷爷的新闻里,张爷爷称,“月薪2000招聘儿子”,自己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不想做过多的解释,问及是否考虑过亲生儿子的心情,他认为无所谓,被对方看到更好。不知道,如果张爷爷的儿子知道可以通过360手机助手i守护专版轻松地解决他们之间的所有问题,会不会追悔莫及呢?希望在将来,有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厂商能够像360手机助手i守护专版一样,用沟通二代人的思维来设计产品,让“失孤”新时代不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