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F3 Pro系统评测:智能实用好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6-03/10:24
  • 如果将手机的硬件配置比作肉体的话,那么系统则是手机的灵魂所在。没有灵魂的机身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而好的系统不仅能够带给用户更完美的使用体验,而且能让手机整体变得更好。

    1

    5月下旬,海信推出了全新一代金属指纹手机海信F3 Pro,这款新机不仅拥有出众的颜值、主流的硬件配置和强悍的拍照功能,在系统上也是别具特色,基于Android6.0深度优化的Vision3.0智能交互系统,更简洁的界面设计、更开放的权限管理、更直观的内容展示、更出众的系统优化,带给广大用户极致的沉浸式体验,同时也让Android系统的性能、续航以及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全新UI体会设计之美,自动换屏令人耳目一新

    海信F3 Pro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6.0深度优化的Vision3.0智能交互系统,整个界面采用了扁平化的UI设计风格,图标色彩搭配清新时尚,集设计与实用性为一体,带给用户安全、快速的使用体验。

    7图片1

    不同于一般的系统UI,海信Vision3.0最大的特点在于加入了国产第三方ROM中的“杂志锁屏”功能,系统会在Wi-Fi环境下自动更新锁屏壁纸,并且会自动将之前所下载的图片智能删除。每次点亮屏幕都会看到不同的画面,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过,要说到海信Vision3.0的特色似乎还不止于此,基于Android6.0的Vision3.0系统加入了瀑布流的设计理念,聚合新浪新闻服务,支持频道选择订阅,选择后会直接调用浏览器打开新闻页,页面即为内容,内容选择更直接,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基础功能全面整合:丰富实用

    8图片1

    和它的外观设计一样,海信Vision3.0系统同样对很多成熟的设计、功能以及服务进行了整合,没有繁冗的花样,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奇特功能,有的只是更丰富更实用的功能支持。

    海信Vision3.0针对用户日常使用中所出现的系列问题进行了大胆的功能整合,提供了语助小V 2.0、微信/QQ分身双开功能、隐私AB锁、超强隐私界面,还有黑科技十足的纯净模式,能杜绝病毒的后台运行,同时不影响所要使用的软件的正常应用。

    1.微信/QQ分身功能

    鉴于一个系统只能运行一个微信/QQ的现状,海信Vision3.0开发了微Q分身功能。用户开启该功能之后,不仅可以实现两个微信/QQ的同步运行、同步接收消息,而且还可以随心切换,省去了两个微信需要两部手机的麻烦,这对于很多“公私分明”的商务人士而言,再方便不过了。

    6图片1

    微信/QQ分身功能的设置也十分简单,用户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实现:一种是通过“设置”选项来开启“应用分身”功能,然后在选择需要分身的软件即可;另一种方法更简单,只需要长按微信或QQ图标,屏幕顶端则会出现“应用分身”选项,然后选择需要分身设置的软件并将其移至“开启分身”设置中就可以一键双开。

    2.语助小V2.0

    5图片1_副本

    语音小V2.0是海信Vision3.0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打造的一个小功能,用户只需要长按Home键就可以一键开启语助小V,并实现用户与系统之间的简单交流。而且用户可以通过设置,实现7种不同的个性发音,不仅实用而且非常有趣。

    4图片1

    有了语助小V2.0,什么音乐、餐饮、日程、股票、翻译、航班,统统都可以“一语道破”。 

    3.隐私AB锁

    隐私AB锁是海信Vision3.0中独具特色的一项功能。“AB锁”顾名思义就是两种解锁方式:一个是指纹解锁,一个是密码解锁。然而最为惊喜的是,两种解锁方式进入的界面可以是不一样的。这个听起来和很多手机中的访客模式有些相似,优点也是十分明显的。

    3_副本

    例如,你可以将手机中不愿让他人看到的联系人、文件等内容设置成A锁,将不具有保密性的内容设置成B锁,当你在查看A锁中的隐私内容时,万一有人突然造访,就可以通过启动B锁的方式进行隐私内容的快速切换。如此一来,再也不用担心隐私泄密了,岂不妙哉。

    4.纯净模式

    2

    纯净模式是海信手机自主研发的系统安全机制,其目的在于保障手机后台程序的安全和纯净。开启该模式之后,用户可自行选择自己所需要运行的应用,可以有效防止黑客、木马、病毒以及对系统存在潜在危险应用的进入,确保用户的信息和数据安全。

    但是要注意了,因为纯净模式下,只运行必要的系统程序和用户认为安全的程序,一旦出现来源不明的应用,纯净系统的安全机制将会遭到破环,使功能失效。

    综合来看,海信F3Pro的Vision3.0在功能和服务上相对比较齐全,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贴心。微信/QQ分身双开功能使两个微信两个QQ的运行在一部手机上实现,极大的满足了很多双微双Q用户的现实需要;语助小V2.0带给用户的智能交互,带给广大用户更便捷的智能交互体验;隐私AB锁通过不同方式的密码设置,最大程度的保护了用户的隐私;而纯净模式则在手机中为用户构建了一个纯净的应用空间,杜绝了恶意程序的入侵,从源头上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可以说海信Vision3.0不仅安全快速,而且贴心实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