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匮乏被轰下神坛!国产老牌手机却走出了思维定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08/15:15
  •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看着在路上穿梭的爱心高考车,很多人都会想到自己的高考经历,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仅仅是考生拿着的通讯工具,十年前的考生和现在已经不只差了一个跨度,手机的发展在高考生的通讯中也可窥探一二。

    想想在2004年、2005年还比较盛行摩托罗拉、黑莓、当然还有雄踞“霸主之位”多年的诺基亚手机,甚至还有索尼爱立信,那时的考生手里能有任何一款这样的手机都会被别人羡慕不已,而现在,手机品牌一再变迁,对品牌的极度自信让这些老品牌如井底之蛙,一点一点地失去了自己的疆土,诺基亚成了没落的贵族,黑莓风光不再,摩托罗拉被联想收购,索尼爱立信手机不见踪迹,现在成了苹果和三星横行的时代,同时崛起的还有众多国产手机,比如著名的“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组合,当然还有小米、oppo、vivo等,所以看看出考场的考生,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必备工具。

    a8214270

    当然,手机的发展改变的不只是外观,其已经从“笨拙”的功能机蜕变成更加“无所不能”的智能手机,当然我们每一时段手机行业里程碑式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些前辈品牌的一步步探索,诺基亚曾经使用的是塞班工资设计的Symbian系统,甚至还在2008年的时候收购塞班公司,然而还是在智能手机崭露头角的2011年不得已放弃了塞班品牌,和微软共同研发新的系统,而今诺基亚这个品牌又几经波折被郭台铭收入鸿海麾下,风光早已不再。

    现在市面上的手机系统基本可以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iPhone阵营的iOS系统,一个是安卓手机的Android系统,国产手机的大部分品牌都采用的是Android系统的再生版本,不过就像对高考的监控技术在步步精进一样,虽然目前手机行业已经处于发展的瓶颈期,但部分厂商仍然有一些里程碑式的创新,比如酷派首创的双系统。

    201511251832427976

    智能手机的“无所不能”也潜藏着很多让病毒乘虚而入的漏洞,对于采用单系统的手机来说,这种风险会更大,而对于今天的手机所承担的角色:银行卡、记事本、照相机、社交工具……这样的风险意味着我们将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一个不能完全信赖的朋友,所以,我们诸多的脑细胞都用在了防患上,手机发展到今天,功能的防护相较于拓展应该是更为紧急的,双系统的挖掘正是基于此而探索出的新型手机系统方式。

    一个是安全系统,一个是开放共享系统,可以想象一下在你开心购物或者是发红包等涉及到敏感的金融问题,都会有一个管家为你护航,除此之外,还会默默保守你的隐私信息,目前酷派的双系统手机最有代表性的便是酷派锋尚MAX,作为一款“致敬乔布斯”的作品,其在摄像头和最新的指纹识别技术上均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且采用了金属一体化机身,有标准版、全网通版、尊爵版三个版本,特别其在双系统方面更是走在前列,其双系统隔离技术,开放系统的任何问题都不会影响到安全系统,还有敏感短信处理、数据加密技术、严控软件安装等四重安全措施。

    当然就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就连正在参加高考的学子所奋斗的目标都各不相同,清华北大不会成为每一个期待它的人归宿,最终的结果都是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的效益最大化,在手机方面的选择更是如此,是选择没有后顾之忧,轻装上阵的双系统,还是选择逆潮流的单系统,也是消费者的个人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