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0最新功能都在这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何其睿   2016-06-15/15:30
  • 驱动中国6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6)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开幕。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10系统。与前代系统相比,iOS显得更加人性化和开放化,苹果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更称它是“苹果史上最大的iOS更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都有哪些新功能吧。

    8afbae6b55f61ea_size77_w965_h625

    1.新的锁屏界面和通知功能:在iOS 10系统里,用户在锁屏状态下向右滑动会显示时间和一些Widget插件,滑到最底部还会出项编辑按钮;向左滑动则会出现相机功能,非常实用和方便。同时,为了确保使用户能看到屏幕通知消息,用户需要按压HOME键才能解锁,如果你的iPhone支持3D Touch功能,还能一键关闭所有通知。此外,iOS 10还在设置里增加了“抬手唤醒选项”,即在锁屏状态下,只需抬起手腕就能点亮屏幕。

    1

    2.支持卸载系统预装应用:这一新功能或许是iOS 10最大的亮点,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卸载不常用的系统软件,如果需要还能从App Store再下载,这意味着今后苹果能够让每个应用独立于iOS系统而发布更新。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原生应用都能卸载,经外国网友测试,卸载后的软件能在瞬间下载下来,所以有人猜测实际上这些软件并没有卸载,只是被“隐藏”而已。

    3.将Siri开放给第三方:在这一项新功能里,Siri可以直接支持微信、支付宝、Uber、滴滴、WhatsApp和Skype等。例如:用户可以要求Siri给某位朋友发送微信信息等。

    20160614025401500fd

    4.相册记忆功能:基于深度学习技术,iOS 10对照片的搜索能力进一步加强,可以自动进行人脸识别,建立分类相册,并且它还可以检测照片拍摄的地点,同步在地图中显示。

    20160614025405bb6d6

    5.将地图开放给第三方:类似Siri和相册的更新,苹果地图新增了许多预测功能。例如为用户提供turn-by-turn导航,利用大众点评提供餐厅建议、利用嘀嘀实时打车等。

    20160614025407297ba

    6.音乐终于有歌词了:苹果的音乐用户已经超过了1500万,所以优化音乐分类结构就显得很有必要。并且在苹果音乐里,用户可以直接看到歌词,还可以利用“For You”功能添加我最喜爱的音乐等。

    20160614025409f8a43

    7.新闻改版:打开苹果新闻,它的界面将更加简洁大气,还增加了订阅功能,更新通知功能,目前已经有2000家出版商和Apple News合作。

    201606140254115396f

    8.新增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通过此应用,用户可以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并且可以与Siri连接,根据自己的习惯对场景模式进行个性化的定制。

    20160614025414f34d7

    9.拦截骚扰电话:iOS 10的电话功能可以对语音加密,利用语音邮箱进行文字转换,并且还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腾讯手机管家来识别垃圾电话,解决中国用户被骚扰的难题。

    2016061402541612ef2

    10.iMesseage也能发红包:iMessage的更新还是比较多的,用户可以直接在信息文本里发送照片、视频、链接,也可以发送红包。同时还支持手写涂鸦、图片互动功能、表情预测功能(依据用户的文字推荐相关表情)。不过这些功能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像不像我们的微信呢?

    20160614025418296ae

    其实,iOS 10新增的功能还是蛮多的,例如它还新增了屏幕色彩调节功能、允许文件夹使用3D Touch功能等等。不过,苹果公司还宣布iOS 10将不再支持iPhone 4s及三款老式iPad(iPad 2、iPad 3和iPad mini),这对苹果公司来说感觉像一场“豪赌”,不知道这一决定会不会影响苹果的销售?

    虽然这次iOS 10进行了“最强升级”,但是似乎并没有多少用户买账,反而被吐槽毫无亮点,连苹果这几天的股票都下跌了。不过吐槽归吐槽,等到今年夏天测试版推出后,大家体验后再来决定它到底好不好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