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元选什么?魅族魅蓝3s对战红米3S

  • 来源: 中华网投资   2016-06-23/11:08
  • 在百元机领域,魅蓝和红米一直都是一对相当经典的对手。6月13日,魅族更新了魅蓝系列的机型,推出新品魅蓝3s。紧接着小米也推出了全新的红米3S,两款机型起售价均为699元,在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相信这肯定会让想要购买的用户感到纠结:这两款机型到底选哪个?

    魅蓝3s

    红米3S

    魅蓝3s采用联发科八核MT6750处理器,拥有2GB/3GB运存可选,这样的配置让魅蓝3s在中大型游戏之中表现出色,能够实现流畅运行,多任务处理也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而红米3S采用的是高通骁龙430处理器,跑分略高于魅蓝3s,但在实际使用情况之中应该差距不大。

    在外观设计上,魅蓝3s升级了令人惊喜的金属机身,金属表层进行了360°喷砂,手感柔顺更显精致。魅蓝3s的5英寸屏幕上覆盖了一块2.5D玻璃,通过全贴合技术的运用让屏幕效果更显通透和亮丽。由于新品继续延续了魅族经典的id风格,魅蓝3s辨析度非常高,三段式的机身让其看起来更像是小屏版的MX5。而全新加入的玫瑰金配色让用户拥有更多的色彩选择,相信能吸引不少女性用户的喜爱。

    红米3S同样采用金属机身,背部是摄像头和指纹识别芯片,取消了此前的暗纹处理,从某种意义上是否定了红米3的星纹设计。由于正面配备了3个虚拟按钮,红米3S给人的整体感觉仍处于低端,与魅蓝3s差距较大,在质感方面不及魅蓝新品。

    魅蓝3s指纹识别

    这两款机型都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突显了性价比的优势,市场上高品质的指纹机型价格普遍在千元以上,红米和魅蓝此举都有拉低指纹识别的入门售价的意义,因此相当重要。

    红米3S指纹识别

    前后指纹识别的不同让两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配备正面指纹识别的魅蓝3s只需用拇指轻压HOME键即可实现指纹解锁,原生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而红米3S则可以拿起手机即实现轻松解锁,仅支持小米的支付方式。到底哪一种指纹识别方案更适合用户,需要看用户个人使用习惯,笔者更倾向的是魅蓝3s。

    除了上面的几大因素,红米3S相比魅蓝3s有一千毫安的电池容量优势,相信在续航方面表现会更加出色。总的来说,红米3S与魅蓝3s整体差距较小,最主要体验在细节使用体验上。魅蓝3s拥有正面指纹识别与高颜值的优势,做工完胜红米3S,对于颜控用户来说,魅蓝3s肯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