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运营商免费通话或停用 工信部这样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何其睿   2016-06-23/18:00
  • 驱动中国6月23日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将加强对通信市场的监管力度,并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目前,市面上相关的产品有企业微信、易信、钉钉、来电等。为此,工信部官微@工信微报今天中午作出了回应,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按照电信业务分类,实行许可制度未持有相关许可开展业务,属于非法经营行为。

    020

    据业内人士透露,过年前三大运营商就以此问题向工信部作出说明了。经过多次调查,工信部责令企业类社交软件在10到15天内停止相关功能,而这主要是针对利用网络给用户提供免费通话的厂商。对于这种做法,大部分人认为工信部是为了保护国企的利益,以行政手段干预免费通话软件的创新,伤害民企感情和消费者利益。而当前运营商本身总以居高临下的态度俯视OTT厂商,给自己树立了老旧保守的形象,怪不得近几年越来越向“流量管道”靠近。可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和业务逐渐分离也是大势所趋。

    然而,运营商早就在多年前宣称“OTT有巨大威胁”了,不过他们已经意识做好管道运营,同样可以实现价值。因此,运营商早在2013年就提出了智能管道运营和向数字化服务转型。

    此外,工信部也不是要将OTT们“一杆子打死”,它还是“鼓励相关企业持证合法经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产品和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